Redis两种持久化方式的优缺点

1.RDB持久化可以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生成数据集的时间点快照(point-in-time-snapshot)。

2.AOF持久化记录服务器执行的所有写操作命令,并在服务器重启的时候,通过重新执行这些命令来还原数据集。

3.redis还可以同时使用AOF持久化和EDB持久化。当redis重启时,它会有限使用AOF文件来还原数据集,因为AOF文件保存的数据集通常比RDB文件所保存的数据集更加完整。

RDB的优点:

1.RDB是一个非常紧凑(compact)的文件,他保存了Redis在某个时间点上的数据集。这种文件非常适合用于进行备份:比如说,你可以再最近的24小时内,每小时备份一次RDB文件,并且在每个月的每一天,也备份一个RDB文件。这样的话,即使遇上问题,也可以随时将数据集还原到不同得不版本。

2.RDB非常适用于灾难恢复:他只有一个文件,并且内容都非常紧凑,可以(加密后)将它发送都别的数据中心保存。

3.RDB可以最大化Redis的性能:父进程在保存RDB文件时唯一要做的就是fork出一个子进程,然后这个子进程就会处理接下来的保存工作,父进程不需要执行有关磁盘的所有IO操作。

4.RDB在恢复大数据集时的速度比AOF的恢复速度要快。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