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比赛经历

大赛官网

大赛介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比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等主办面向计算机专业和信电专业的比赛。比赛很多分类:HTML5网站开发、移动端开发、游戏开发、嵌入式开发还有VR等类别。

参与这个比赛300块(均分不算贵),团队赛一般3-5个人和个人,具体看参赛要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赛时间如上,暑假里准备并做按照规定做出项目,开学线上提交。

比赛过程

暑假闲着不如打打比赛。我和实验室的其他其他人,我们都做过关于Spring+SpringMVC+Mybatis的项目,对网站开发还是比较熟悉的。经过商量参与了H5的团体赛。

2022-6月团队成立。

报名参赛。

2022-7月 赛前准备

学Python爬虫
我们要开发的网址需要大量的高考数据,所以需要爬虫爬取数据。

8月份正式开始做项目。

  1. 爬取相关数据,数据比较多,约有十几万条数据,所以处理时间比较长,数据处理好存放到云数据库中。
  2. 同时设计数据库,写数据库文档以及其他文档。
  3. 开会商量项目需求,确定项目整体框架,确定项目整体实现的功能。

8月中旬

  1. 开始编码。我们按功能分工,一个人负责某几个功能,实现该功能的前后端,避免模块之间的耦合。
  2. 编码并测试后提交到gitee合并代码
  3. 完成后,部署到服务器上测试。

9月初

  1. 制作演示视频,安装部署文档等文档以及演示PPT。
  2. 提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赛感悟

  1. 队友配合大家一起努力确实很重要。当我们完成各自的功能合并代码,运行项目的时候比较震撼,确实感到这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
  2. 开始比赛前期,经常开会(团队每个人都要参与),我们基本两天开一次会(线上会议),商量需求,确定项目功能,要用到什么技术等等。
  3. 文档啥的我们有的找的模板。演示视频也不难,去b站学一下PR教程,学2天,入个门就可以做视频了。
  4. 这个比赛要用到什么技术赶紧去学,Python我们之前没接触过,7月份开始学习的。
  5. 我们的项目比较中规中矩,缺少一些创新点。所以取得了二等奖。

补充

2022年 HTML5命题共有两个方向,共有253支队伍参赛,,
方向一共74支队伍,方向一 获奖的队伍中,有37支队伍获奖,包括一等奖5个队伍,二等奖9个队伍。
方向二共有179队伍,方向二 获奖队伍中,有85支队伍获奖,包括一等奖9个队伍,二等奖25个队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官网.动态新闻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大学生软件杯大赛参赛作品,供参赛人员参考,含设计文档,设计源码
自从2010年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里,大赛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成为了山东省大学生中颇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大赛的初衷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对软件设计的学习和研究,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独立完成一个软件项目的设计和实现,并展示出自己的创新和才华。这不仅要求选手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还需要他们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 十年来,大赛举办地点不断扩大,赛事规模不断壮大,参赛选手数量也逐年增加。同时,大赛的主题也不断变化,从最初的“互联网+”到现在的“智能化”,贴近时代发展,关注社会热点。参赛作品也从最初的简单应用程序,逐渐扩展到了各个领域的软件设计,如智能家居、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 十年来,大赛不仅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挖掘人才的渠道。许多优秀的参赛作品得到了企业的关注和认可,有的作品甚至得到了企业的扶持和支持,成为了真正的商业产品。 在未来的十年里,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关注时代发展,推动软件设计教育的发展,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多挖掘人才的机会,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