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安装java环境 Nginx 篇 -安装教程

1.安装nginx前,需要安装的4个依赖包 yum -y install gcc zlib zlib-devel pcre-devel openssl openssl-devel。​ firewall-cmd --add-port=80/tcp --permanent (永久放行)4.tar -zxvf nginx-1.22.1.tar.gz 然后进入到解压后的文件夹中。​ ./nginx -----(启动nginx )9. make /*--用来编译nginx的源文件。

2023-09-21 18:46:17 115

原创 内部类的概念与分类

/外部类名称.内部类名称 对象名 = new 外部类名称().new 内部类名称();【外部类名称.内部类名称 对象名 = new 外部类名称().new 内部类名称();局部内部类,如果希望访问所在方法的局部变量,那么这个局部变量必须是【有效final的】。1.间接方式:在外部类的方法当中,使用内部类,然后main只是调用外部类的方法。如果一个事物的内部包含另一事物,那么这就是一个类内部包含另一个类。如果一个类是定义在一个方法内部的,那么这就是一个局部内部类。外用内,需要内部类对象。

2023-09-18 10:06:10 46

原创 四种权限修饰符

同一个类 yes yes yes yes。同一个包 yes yes yes no。不同包子类yes yes no no。注意事项:(default) 并不是关键字“default”,而是根本不写。

2023-09-15 10:09:59 42

原创 final、权限、引用类型

* 当final关键字用来修饰一个类的时候,格式: public final class 类名称 { //... } 含义:当前这个类不能有任何的子类。) */ public final class MyClass /*extends Object*/ { public void method(){ System.out.println("方法执行");//对于引用类型来说,不可变说的是变量当中的地址值不可改变。//对于基本类型来说,不可变说的是变量当中的数据不可改变。

2023-09-14 17:34:41 35

原创 【无标题】

5.如果实现类所实现的多个接口中,存在重复的默认方法,那么实现类一定要对冲突的默认方法进行重写。6.一个类如果直接父类当中的方法,和接口当中的默认方法产生了冲突,优先用父类当中的方法。3.如果实现类所实现的多个接口当中,存放重复的抽象方法,那么只需要覆盖重写一次即可。4.如果实现类没有覆盖重写所有接口当中的所有抽象方法,那么实现类就必须是一个抽象类。2.一个类的直接父类是唯一的,但是一个类可以同时实现多个接口。1.接口是没有静态代码块或者构造方法的。//覆盖所有抽象方法。

2023-09-14 13:51:26 20

原创 接口的内容小结

静态私有方法:private static 返回值类型 方法类型(参数列表){ 方法体 }[public] default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称(参数列表){ 方法体 }普通私有方法:private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称(参数列表){ 方法体 }[public] [abstract]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称(参数列表);[public] static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称(参数列表){ 方法体 }注意:实现类必须覆盖重写接口所有的抽象方法,除非实现类就是抽象类。注意:默认方法也可以被覆盖重写。

2023-09-14 09:46:18 22

原创 接口的概述

System.out.println("这是新添加的默认方式");System.out.println("这是新添加的默认方式");1.接口当中的抽象方法,修饰符必须是两个固定的关键字:public abstract。如果实现类并没有覆盖重写接口中所有的抽象方法,那么这个实现类自己就必须是抽象类。System.out.println("默认方法1");System.out.println("默认方法2");2.接口的实现类必须覆盖重写(实现)接口中所有的抽象方法。

2023-09-13 17:31:44 24

原创 Math类

int max(inta, int b) 返回int型值a和b中的较大值。double ceil(double a) 返回大于等于a的最小整数。double pow(double a, double b) 计算a的b次方。//返回大于等于a的最小整数。//返回小于等于a的最大整数。//返回一个1~10的整数。

2023-09-12 16:21:17 19

原创 Static关键字

非静态资源需要new才能创建。Static:创建时机,静态资源程序运行时就存在了,不需要new。//静态方法可以调用非静态资源[属性,方法]info1.name = "小明";info2.name = "小红";非静态变量,new多少次就有多少个。静态资源和非静态资源。Static:经常使用的类,共享的类就用静态。Static:静态,可以用来修饰方法和属性。静态变量全局只有一个。Static:实例个数。游戏:现场new出来。

2023-09-12 15:23:50 18

原创 String类

类 String中包括用于检查各个字符串的方法,比如用于比较字符串,搜索字符串,提取子字符串以及创建具有翻译为大写或小写的所有字符的字符串的副本。//String replace(char oldChar,char newChar)返回一个新的字符串,它是通过用newChar替换此字符串中出现的所有oldChar得到的。//String substring(int beginIndex,int endIndex)返回一个新字符串,它是此字符串的一个子字符串。字符串缓冲区支持可变的字符串。

2023-09-11 18:04:50 29

原创 Scanner练习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一个数字:");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二个数字:");System.out.println("结果是:" + c);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一个数字:");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二个数字:");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第三个数字:");3.需要的是两个数字,所以要调用两次nextInt方法。2.Scanner的三个步骤:导包,创建,使用。

2023-09-11 14:42:41 27

原创 ArrayList练习

System.out.println("姓名:" + stu.getName() + "年龄:" + stu.getAge());System.out.println("偶数总共有多少个:" + smallList.size());4.题目: 用一个大集合存存入20个随机数字,然后筛选其中的偶数元素,放到小集合当中 要求使用自定义的方法来实现筛选。定义以指定格式打印集合的方法,(ArrayList类型作为参数),使用{}扩起集合,使用@分割每个元素,//这个方法,接收大集合参数,返回小集合结果。

2023-09-11 12:00:56 34

原创 ArrayList基本数据类型

如果希望向集合ArrayList当中存储基本类型数据,必须使用基本类型对应的”包装类“。基本类型 包装类(引用类型,包装类都位于Java.long包下)char Character [特殊]int Integer [特殊]泛型只能是引用类型,不能是基本类型。

2023-09-11 09:12:23 68

原创 ArrayList

public E remove(int index):从集合当中删除元素,参数是索引编号,返回值就是被删除掉的元素。public E remove(int index):从集合当中删除元素,参数是索引编号,返回值就是被删除掉的元素。public E get (int index):从集合当中获取元素,参数是索引编号,返回值就是对用的位置的元素。public E get (int index):从集合当中获取元素,参数是索引编号,返回值就是对用的位置的元素。ArrayList集合的常用方法和遍历。

2023-09-08 16:24:49 31 1

原创 【猜数字小游戏】for循环 while循环

/键盘输入猜测的数字。System.out.println("太大了,请重试");System.out.println("太小了,请重试");System.out.println("恭喜你,猜对了");System.out.println("太大了,请重试");System.out.println("太小了,请重试");System.out.println("恭喜你,猜对了");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你猜的数字");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你猜的数字");

2023-09-08 11:15:21 256 1

原创 Scanner类、Random类

*Scanner类的功能:可以实现键盘输入数据,到程序当中。引用类型的一般使用步骤:1.导包import 包路径.类名称;如果需要使用的目标类,和当前类位于同一个包下,则可以省略导包语句不写。2.创建3.使用*///1.导包//2.创建//3.获取键盘输入的int数字//4.获取键盘输入的字符串。

2023-09-08 09:39:37 41 1

原创 【面型对象】多态

继承,重写,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2023-09-07 11:15:18 31 1

原创 【面向对象】方法的重写

子类的方法名字和父类必须一致,参数列表(个数,类型,顺序)也要和父类一致。重载:在同一类中,当方法名相同,形参列表不同的时候,多个方法构成了重载。发生在子类和父类中,当子类对父类提供的方法不满意的时候,要对父类的方法进行重写。System.out.println("人类可以吃饭");类中,子类对父类的方法不满意,对父类的方法进行重写。

2023-09-06 17:37:53 48 1

原创 【面向对象】继承

3.为了多态的使用,是多态使用的前提。超类/基类/父类----->(继承)子类/派生类。(2)继承的好处:1.提高了代码的复用性。(1)继承的格式:子类extends父类。

2023-09-06 16:20:57 22 1

原创 面向对象【封装】

方法被那个对象调用,方法中的this就代表那个对象,即谁在调用,this就代表谁。this:代表所在类的当前对象的引用(地址值),即对象自己的引用。this.成员变量名;

2023-09-06 15:12:16 20 1

原创 6.构造器

构造方法也叫构造器,是一个创建对象时被自动调用的特殊方法,用于对象的初始化。Java通过new关键字来调用构造器,从而返回该类的实例。对于一个类来说,一般有三种常见的成员:属性,方法,构造器。这三种成员都可以定义零个或多个。

2023-09-06 10:38:13 21 1

原创 5.面向对象-类和对象

构造方法也叫构造器,是一个创建对象时被自动调用的特殊方法,用于对象的初始化。对象:模板下具体的产物可以理解为具体的对象,对象就是一个一个具体的实例,就Java中先定义类,在创建对象。类的行为编写,行为即类的方法部分。以后尽量保证空构造器的存在,以后学到框架,某些框架底层需要空构造器,如果你没有添加就会报错。类:对对象向上抽取出像的部分,公共的部分以此形成类,类就相当于一个模板。对于一个类来说,一般有三种常见的成员:属性(名) 方法(动) 构造器。调用构造器以后,对对象进行初始化操作,将对象的地址返回给p。

2023-09-06 09:35:04 32 1

原创 [数组]数组

4.数组有索引的:索引从0开始,到 数组。length-1结束。数组是相同类型数据的有序集合。每一个数据称作一个元素,每个元素可以通过一个索引(下标)来访问他们。3.数据类型可以是任何数据类型,包括基本类型和引用类型。2.其元素的类型必须是相同类型,不允许出现混合类型。数据类型[] 数组名 = new 数据类型[元素个数或数组长度]数组的特点:1.长度是确定的。数组一旦被创建,他的大小就是不可以改变的,for循环 可以涉及与索引相关的操作,增强for循环不可以。普通for循环,增强for循环。

2023-09-05 11:55:04 19

原创 3.方法和方法的重载

方法声明格式:[修饰符1 修饰2...]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形式参数列表){方法的重载:在同一个类中,方法名相同,形参列表不同的多个方法,构成了方法的重载。※返回值类型:事先约定的返回值的数据类型,如无返回值,必须显示指定为void。※返回值:方法在执行完毕后返还给调用它的环境的数据。什么是方法:方法就是一段用来完成特定功能的代码片段。※形式参数:在方法声明时用于接收外界传入的数据。※实际参数:调用方法时实际传给方法的数据。对象名.方法名(实参列表)

2023-09-05 09:55:52 17

原创 流程控制 循环

控制语句三类:顺序,选择,循环。

2023-09-04 18:02:40 35 1

原创 新手入坑第一期

数据,运算符

2023-09-04 16:55:59 26

原创 智能家居新手界面(来自别的博主)Python

纯纯应付考试

2023-03-15 12:33:42 75

原创 小爱心代码C++

#include <stdio.h>int main() { for (float y = 1.5f; y > -1.5f; y -= 0.1f) { for (float x = -1.5f; x < 1.5f; x += 0.05f) { float a = x * x + y * y - 1; putchar(a * a * a - x * x * y * y * y <= ...

2021-11-24 11:09:24 9640 1

原创 【无标题】

package cn.javabs.util;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HtmlTranJspUtil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File file = new File("web"); changeTojsp(file); } /** * @throws IOExceptio...

2021-11-24 11:05:05 19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