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认为、信念与操作(第9期)

觉得、认为、信念与操作(第9期)

2006-1-19 ,人其实很容易犯同一个错误,所有的老毛病要根除,需要一个反反复复的过程,更何况四年大熊市养成的熊性思维,不可能一下子得以更改。大市的逼空行情让很多人(包括专业人士)跌碎了很多眼镜片,哪一天发生回调呢?我想,一定是在让人感到意外的那一天,才真正出现大回调,而在此之前,基本上都只有一两日的回调。这种退一进二的走势会进一步让人踏空,当顽固的空头忍耐不住开始回补时,中级回调才真正开始。
  如果你只是觉得大市好转了,请你不要操作,因为你将会在大盘回调中止损;如果你认为大市好转了,请你轻仓操作,因为仓位太重的话会让你压力太大;如果对大市充满信心,那你就放心地重仓持有吧,大盘一定会走到1300点以上,你的信念将指导你进行正确的操作。自古成大事者,没不以信念见长。我相信,有信念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信念的人,基本上不可能会成功,哪怕你比别人聪明一倍。信念不是口号,而是建立在认识、思辨、勇气和意志之上,而又反过来作用一个人的认识、勇气和意志。需要信念的人,深知人的渺小,宇宙的深奥,所以他相信任何一种结论都不是绝对的,人只能被动选择一种他认为最可能正确的结论来相信,并沿着他所相信的方向不断前进,而不轻易改变。

  操作:上一期有位朋友回复我说:“只差25分就买回,不如不卖。”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我的主要目的在于卖,之所以要在6.7元处回补,是因为我觉得6.7元已经成为它的一个重要支撑价,才会考虑在这个价位买入。现在我决定在7.2元处预卖,在6.7元处回补。

时间

证券号

买入价

股数

卖出时间

卖出价

051209

600020

5.95

1900

 

 

051223

600500

4.07

1100

 

 

060104

 000063

29.78

2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