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高级编程

Java泛型

Java 泛型(generics)是 JDK 5 中引入的一个新特性, 泛型提供了编译时类型安全检测机制,该机制允许程序员在编译时检测到非法的类型。

泛型的本质是参数化类型,也就是说所操作的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 (http://www.runoob.com/java/java-generics.html)


重点参考:http://blog.csdn.net/s10461/article/details/53941091


初步总结(待完善):

泛型解决的问题:由于传入的对象类型未知、不确定,因此把参数的类型指定为一个参数,用这个代表传入数据类型,这就是泛型。

泛型分类:有界的类型参数<T extends XXXClass>、无界类型参数<T>,<?>

泛型使用:泛型类(public class Pair<T> {} ),泛型方法( public <T>void show() {} ),泛型接口(...)



ThreadLocal类

重点参考:  http://blog.csdn.net/hb_peng/article/details/52188960  

首先ThreadLocal负责封装了一个变量,提供对这个变量的get,set,remove方法。

ThreadLocal为变量在每个线程中都创建了一个副本,那么每个线程可以访问自己内部的副本变量。

也就是说,任何使用ThreadLocal对象实例的变量的线程都会得到ThreadLocal封装的变量一个副本。所有线程通过ThreadLocal对象实例访问其所封装的变量最终都是操作该线程保存的副本变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