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前端低代码平台demo,vue框架,nodejs,简单的pm2纯前端部署实践


前段时间开发了一个纯前端的低代码平台demo,vue框架,nodejs,pm2纯前端部署实践。为此记录一下开发过程以及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并作说明。

表单用了若依的开源代码https://gitee.com/y_project/RuoYi-Vue,由于这个没有表格等组件,所以在此基础上又开发了一些表格、分页等相关组件,并实现了代码导出的功能)。支持保存当前设计的配置代码,支持读取该配置重新渲染成预览表单。

目录结构说明

low_code_plantform
├─ .env
├─ babel.config.js
├─ jsconfig.json
├─ package.json
├─ README.md
├─ service   // node相关的文件夹,为了方便演示将node文件放在vue项目中了
│  ├─ ecosystem.config.js   // pm2管理文件
│  ├─ gulpfile.js
│  ├─ package.json
│  ├─ server.bundle.js
│  ├─ server.js   // node启动文件
│  └─ webpack.config.js
├─ service-files   // service-files文件夹是模拟服务器文件用来存放要保存的模板配置的文件
│  └─ templates.json
├─ src
│  ├─ api
│  │  └─ index.js
│  ├─ App.vue
│  ├─ assets
│  │  ├─ demo_edit.png
│  │  └─ demo_preview.png
│  ├─ components
│  │  ├─ build
│  │  └─ Index.vue
│  ├─ main.js
│  ├─ router
│  │  └─ index.js
│  └─ utils
└─ vue.config.js

本地运行

根目录下启动vue:

$ npm run serve

service文件下启动node:

$ node server.js

项目启动后的页面dem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端部署

打包

根目录下vue打包,将生成的 dist 文件夹

$ npm run build

service文件下node打包,将生成的 server.bundle.js 文件

$ npm run build
pm2

pm2是用来管理服务器上的多个node进程,这里如果没有配置过需要生成一个pm2配置文件ecosystem.config.js:

$ pm2 init simple

然后根据PM2官网说明进行配置就好了。

module.exports = {
  apps : [{
    name   : "form-design",  // 设置启动项目名称
    port: '9001', // 启动端口
    instances: 'max', // 集群实例数
    autorestart: true, // 程序崩溃后自动重启
    script : "./service.js" // 这里写好服务器文件夹要启动的相对路径就行,比如这个项目就是要写当前文件相对service.js文件的路径
  }]
}

如果本来就存在pm2的配置文件,只需要在后面添加一个当前要启动的node配置对象就好了。

配置好后,就可以启动pm2尝试是否配置正确。常用命令有:

$ pm2 list  // 查看所有node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pm2 start id号   // 启动
$ pm2 stop id号   // 暂停 (服务器如果要替换新的文件,需要先stop,替换文件后,再start。否则会报无法删除/被占用等)

前端通过pm2启动:

$ pm2 serve D:\xxxx\low_code_plantform\dist 9003 --spa     // 9003是指定端口,为了之后配nginx

至此,前端在9003端口,node在9001端口

nginx

nginx配置如下:
首先nginx启动在9004端口,配置正确的话,此时打开localhost:9004会显示Welcome To Nginx!
然后先将所有的请求转发到9003端口下,即前端项目所在端口;在前端项目运行时,请求/form-design/api/的接口转发到node启动的端口9001。
此时访问localhost:9004/ 就能访问到前端页面了。至此配置完成。

#user  nobody;
worker_processes  1;

#error_log  logs/error.log;
#error_log  logs/error.log  notice;
#error_log  logs/error.log  info;

#pid        logs/nginx.pid;

events {
  worker_connections  1024;
}

http {
  include mime.types;
  default_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server {
    listen 9004;       # nginx启动端口
    server_name localhost;

    location / {
        #root   html;
        #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proxy_pass http://localhost:9003; # 前端项目端口
    }

    location /form-design/api/ {
        proxy_pass http://localhost:9001; # node启动端口
    }
  }
}

后话

因为在服务器部署好之后,在终端访问不到。这里有个配置的地方:
win开放可访问端口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一路确定就可以了。

然后再添加出站规则,填写的内容跟入站规则一致,这样就可以从终端访问了。


github传送门

  • 9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前端低代码平台提供了许多框架和工具,用于简化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前端低代码平台框架: 1. OutSystems:OutSystems是一种领先的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了可视化界面和模型驱动的开发方式。它支持多种前端技术,如React、Angular和Vue.js,并提供了丰富的组件库和集成功能。 2. Mendix:Mendix是一种低代码开发平台,使用可视化建模工具和微服务架构来创建企业级应用程序。它支持多种前端技术,如React、Angular和Vue.js,并提供了自定义组件和集成功能。 3. Appian:Appian是一种低代码开发平台,用于构建企业级应用程序和工作流程。它提供了可视化界面和模型驱动的开发方式,并支持多种前端技术,如React和Angular。 4. Salesforce Lightning:Salesforce Lightning是Salesforce平台低代码开发框架,用于构建企业级应用程序和定制界面。它提供了可视化界面和组件库,并支持自定义组件和集成功能。 5. Microsoft Power Apps:Microsoft Power Apps是一种低代码开发平台,用于构建业务应用程序和自定义流程。它支持多种前端技术,如Canvas Apps和Model-driven Apps,并提供了可视化界面和组件库。 这些是一些常见的前端低代码平台框架,但并不限于这些选项。根据具体需求和团队技术偏好,可以选择适合的低代码平台框架来加速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