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主要软件调试方法及调试原则

调试(Debug)

 

软件调试是在进行了成功的测试之后才开始的工作,它与软件测试不同,调试的任务是进一步诊断和改正程序中潜在的错误。

 

调试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u  确定程序中可疑错误的确切性质和位置

u  对程序(设计,编码)进行修改,排除这个错误

 

调试工作是一个具有很强技巧性的工作

 

软件运行失效或出现问题,往往只是潜在错误的外部表现,而外部表现与内在原因之间常常没有明显的联系,如果要找出真正的原因,排除潜在的错误,不是一件易事。

 

可以说,调试是通过现象,找出原因的一个思维分析的过程。

 

调试步骤:

(1)      从错误的外部表现形式入手,确定程序中出错位置

(2)      研究有关部分的程序,找出错误的内在原因

(3)      修改设计代码,以排除这个错误

(4)      重复进行暴露了这个错误的原始测试或某些有关测试。

 

 

从技术角度来看查找错误的难度在于:

 

u  现象与原因所处的位置可能相距甚远

u  当其他错误得到纠正时,这一错误所表现出的现象可能会暂时消失,但并为实际排除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开发和调试pyth信息管理系统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以下几个具体问题。 首先,我遇到了数据存储问题。在系统设计中,我需要存储大量的信息,包括用户信息、产品信息等。在初期的设计中,我选择了使用文件来存储数据。然而,当数据量逐渐增大时,读取和写入文件的效率明显降低,导致系统运行缓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决定改用数据库来存储数据。通过使用数据库,我能够更快速地读取和写入数据,提升了系统的性能。 其次,我遇到了权限管理问题。在信息管理系统中,不同的用户可能有不同的权限。在初期的设计中,我基于用户的角色来控制其权限。然而,当用户角色种类增多时,权限管理变得混乱不清,难以管理和维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采用了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模型。通过使用RBAC模型,我能够更清晰地定义并管理用户的权限,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最后,我遇到了界面设计问题。信息管理系统的界面需要直观、友好且易于使用。在初期的设计中,我忽视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心理预期,导致界面的易用性不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进行了用户调研,并参考了其他成功的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经验。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入了解,并结合良好的界面设计原则,我改进了系统的界面设计,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通过解决这些问题,我获得了一些有益的收获。首先,我学会了合适的数据存储方法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其次,我了解到权限管理对系统的重要性,并学会了合理的权限管理方法。最后,我学到了界面设计对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并掌握了一些界面设计的基本原则。这些收获对我今后的开发和调试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