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的model/View学习(一)

参考博客:1、Qt Model/View(模型/视图)结构(无师自通)

2、Qt中模型/视图结构_张卫东的博客-CSDN博客_qt 视图模型

3、Qt中模型/视图结构_张卫东的博客-CSDN博客_qt 视图模型

以下内容摘抄以上博客,并做了一些更改

一、视图(View)是显示和编辑数据的界面组件,模型(Model)是视图与原始数据之间的接口,图形显示如下:

二、有时候为了自定义出来 new出来一个控件时,需要增加一个代理类(Delegate)

在 Model/View 结构中,还提供了代理(Delegate)功能,代理功能可以让用户定制数据的界面显示和编辑方式。在标准的视图组件中,代理功能显示一个数据,当数据被编辑时,代理通过模型索引与数据模型通信

模型、视图和代理之间使用信号和槽通信。当源数据发生变化时,数据模型发射信号通知视图组件;当用户在界面上操作数据时,视图组件发射信号表示这些操作信息;当编辑数据时,代理发射信号告知数据模型和视图组件编辑器的状态。

三、常用的模型类有:

常用的qt控件中的model类的继承关系:

四、 数据模型中的几种规则:

五、qt中model中的Item中的相关介绍: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