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项目开发注意点

1. PSD/PRD 出了以后才能估计工作量,否则工作量绝对会低估。虽然说WEB项目无非是CURD,只是加上前台展示的要求,不同的效果,花的时间是不同的。

2. 针对PSD/PRD上的所有元素,必须逐个询问产品,并及时让产品更新相应文档。

  1)链接地址:去哪里?是否有数据提交?是否新窗口打开?

  2)显示数据:是否需要计算?是否需要实时变动?是否有操作关联?

  3)图片显示:是否有链接?是否自动缩放?如果等比例缩放不能铺满显示区域,如何处理?

  4)输入内容:是否有特效?是否有校验提示?校验规则如何?

  5)表单提交:是否是AJAX提交?是否需要页面跳转?操作失败如何处理?

  6)列表显示:是否是AJAX更新?多少个翻页?翻页是否也是AJAX?页码显示规则如何?

总之一句话,必须问的尽量详细,尤其是后台提交还是页面提交一定要问清楚,否则后面改动费时费力。

3. 数据结构有统一接口人,如果需要修改表结构字段,都统一由这个人来操作。

4. 如果项目大,还需要一个代码维护人。要时刻检查版面更新和合并不同阶段的代码。同时还要创建不同版本的测试环境,并对此进行维护。

5. 有条件的话,在开发和产品对需求的时候,测试也要再场,以免出现分歧和理解上的偏差。

6. 产品对需求的定义要明确,不要出现二义性,最好能想的周全一些,后期加需求容易引起更多的BUG,大忌。

7. 在开发开始写代码之前,最好花一点时间,把页面上的功能块提取出来,看看是否和其他开发的功能块有相同的地方。把这些相同的功能块整合到一起,一方面节省开发时间,另外也方便日后的维护和功能的扩展。

8. 多人开发,版本控制好。尽量是把页面划分开,自己只使用自己的文件。包括CSS/JS/HTML文件,都可以分开来。情愿文件多一些,也好过出现代码冲突后排查问题花时间。这类问题的排查有时候是很痛苦的,因为你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被人改了。

9. WEB开发,样式是工作量的一个大头。因为现在的浏览器实在太多了,主流浏览器就有十来个。每个浏览器不同版本还可能不兼容(以微软的IE最为典型),所以前台做页面的时候做好一个要在主流浏览器中预览一下,看看样式是否正确。

10. 数据优化很重要,数据库设计很重要。否则数据量一多,系统马上就瘫痪。是否需要内存缓存事先也要想好,最好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留下接口。

11. 产品要能取舍,有的功能做的华丽了但是性能会下降。到了测试阶段原则上就不应该再去变更需求或提新的需求,因为这样做不但会大大增加开发、测试时间,也会增加开发的难度。因为代码结构成形之后,如果新的需求不能很好扩展,必须改代码结构,那做起来是费时费力又容易出错。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