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基础:Fragment全面解析

Android基础:Fragment全面解析


前言

Fragment,简称碎片,是android3.0的产物,在android3.0之前解决手机、平板电脑的适配问题是很头疼的,对ActivityGroup有印象的朋友,应该能深深的体会到ActivityGroup包裹的多个Activity之间切换等一系列的性能问题。由此Fragment诞生了。为了兼容低版本,support-v4库中也开发了一套Fragment API,最低兼容Android 1.6。

过去support-v4库是一个jar包,24.2.0版本开始,将support-v4库模块化为多个jar包,包含:support-fragment, support-ui, support-media-compat等,这么做是为了减少APK包大小,你需要用哪个模块就引入哪个模块。

如果想引入整个support-v4库,则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support-v4:x.x.x’,如果只想引入support-fragment库,则com.android.support:support-fragment:x.x.x。

因为support库是不断更新的,因此建议使用support库中的android.support.v4.app.Fragment,而不要用系统自带的android.app.Fragment。而如果要使用support库的Fragment,Activity必须要继承FragmentActivity(AppCompatActivity是FragmentActivity的子类)。

概述

Fragment官方定义

  • Fragment是依赖于Activity的,不能独立存在的。
  • 一个Activity里可以有多个Fragment。
  • 一个Fragment可以被多个Activity重用。
  • Fragment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并能接收输入事件。
  • 我们能在Activity运行时动态地添加或删除Fragment。

Android 3.0系统只针对平板电脑,且闭源,那时候针对手机和针对平板是两套源代码,后来Android 4.0时整合了手机和平板的源码,因此市面上很难看到Android 3.0系统。

Fragment的优势
- 模块化(Modularity):我们不必把所有代码全部写在Activity中,而是把代码写在各自的Fragment中。
- 可重用(Reusability):多个Activity可以重用一个Fragme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