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docker的安装

1、打开官网:https://www.docker.com/products/docker-desktop/
看了一下官网这个页面是有些变化的,但是只要你认识windows这个单词,基本上下个windows版本的docker安装包是没问题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检查BIOS中主板是否开启了虚拟化技术支持
如何检查:(http://t.csdn.cn/zUukX
3、双击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开始安装,
我直接出来的页面就是这样的,勾选的这两个选项分别是,使用wsL 2而不是Hyper-v(推荐)、添加快捷方式到桌面,然后点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Close and restart关闭并重启
【记得重启之前检查其他文件有没有保存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重启后,我有个弹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同意。
然后win+R打开cmd,输入docker -v命令,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出现docker的版本号证明安装成功,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检查一下Hyper-V有没有开启,没有开启建议打开,虽然我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我知道不会有错。
检查以及开启方法:(http://t.csdn.cn/1dy77
没有开启的话打开后也会要求你重启一次。

到这里基本上没有问题的是结束了,但是很遗憾,我有问题,不过我最后成功了,先给你们看一下成功的截图证明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给你们看一下我当时有问题啥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网上说左下角黄色就是没启动,当然,看stopping也能知道是没启动啦……
所以接下来有问题的继续往下看,看我解决的办法能不能帮到你吧。

7、解决报错:
报错:cmd输入docker pull tomcat命令后,出现error错误,具体错误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报错文本:
Using default tag: latest
error during connect: This error may indicate that the docker daemon is not running.: Post “http://%2F%2F.%2Fpipe%2Fdocker_engine/v1.24/images/create?fromImage=tomcat&tag=latest”: open //./pipe/docker_engine: 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file specified.

我从网上找到的大多数解决方案:(你可以试试,我把文本给你贴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d "C:\Program Files\Docker\Docker"
DockerCli.exe -SwitchDaemon

我自己执行后的效果:(不好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红色线命令执行后我确实进入到了对应文件夹下,但绿色线命令执行后我出现了一个报错和一个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手动空格)现在我来解释一下,首先,报错中有一句
叫 the docker daemon is not running,就是说我们安装
好的docker虽然安装成功了,但服务并没有启动起来,
所以cmd运行docker pull tomcat命令时自然会报错,而
我搜到的解决办法很明显是进入docker文件夹启动docker
的命令,这一步很显然手动操作也是可以的,之所以网
上答案全是命令模式,不是因为他们想显得高大上,只
是因为懒得多和我们这些小白费口舌。
(手动空格)但这个方法显然是不会对我管用的,因为
我上面的截图已经很清楚的表示,我在手动运行了桌面
快捷方式后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显示的就是Docker Desktop stopping,
如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所以网上还有另一种答案叫【你服务没启动起来启动起来就不会报错了】的答案……根本就是一句废话。但是对于某些配置没有太多缺失的小伙伴来说,到这一步可能就已经解决问题了,也就是说你因为没启动服务导致报错的话记得把服务启动起来就好。

至于我,要解决的是如何让docker启动起来。在多次显示以下提示后我意识到了问题应该是跟wsl2有关。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我用cmd命令wsl --list --verbose,发现自己都不是wsl版本问题,我根本没有wsl这个东西,所以接下来安装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快结束啦:安装WSL2http://t.csdn.cn/jXg29
9、重新启动Docker Desktop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承认这里我粗心了,毕竟上面那些乱七八糟的安装到快绝望了,不知道查了多少篇一模一样的废物博文。所以我没注意咋好的,反正我重新启动等了一会儿就好了,就是下面的页面了,我朋友说这就是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N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