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X3D游戏制作之---游戏界面的设计

前言:

   再深沉的感情,再真挚的牵挂,还是会有分开的一天......到头来又怎么敌得过生离死别......

                                                                                                             -------韩菱纱《仙剑奇侠传四》

PS:为了方便大家阅读,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内容-------红色字体显示

                                         个人认为可以了解的内容-------紫色字体显示

----------------------------------------------------------------------------------------------------

-------------------------------------------分  割   线-----------------------------------------------

       恰逢诛仙正在热映,一时兴起,就制作了一个关于诛仙的游戏GUI界面,当然这个只是实现了个大概,而且素材挺难找的,有些找到的素材还用不了,有些甚至要付费(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大家把东西拿出来分享多好啊,这样中国的计算机行业才会更好地进步)      

       首先来看一下主页面


       接下来再来看一下开始界面


        点击Level1按钮之后,就会进入游戏载入界面:


       在载入游戏这个界面出现大约两秒之后,正式进入游戏界面  (这次的游戏场景比较简单)    


再来看一下其他的几个界面(载入界面,以及游戏设置界面



-----------------------------------------------正文分割线-----------------------------------------------------

      之前写了一个关于3D场景的程序,里面封装了一些的类(窗口类、摄像机类、地形类、天空盒类、粒子类、.X文件载入类以及骨骼动画类等),已经可也实现一些简单的场景了,今天换个方向,也就是相当于给之前的游戏穿上一件好看的衣服,主要来讲一讲GUI界面设计,也算是一个GUI界面类吧,可以把这些一个个类集中起来封装到一个大类之中,这样的话,以后写程序就方便多了,直接用这些写好的类就可以了,创建类的过程代码量大,但是使用类只要两三句代码就可以。说白了游戏引擎就是干了这些事情,不过游戏引擎的实现那可是相当复杂,而且一款好的游戏引擎绝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现如今比较有名的游戏引擎(如:虚幻、寒霜,以及在国内很受欢迎的unity引擎),这些游戏引擎都是集结了很多人的研究,话说仙剑奇侠传七可能会采用虚幻引擎(虽然姚仙在仙六的时候就对外宣传要采用虚幻引擎),不过虚幻引擎在图像显示性能方面甩其他的一些游戏引擎不是一点半点,毕竟是采用C++开发的,图像性能方面自然有先天优势,不过其他游戏引擎也有自己的特点,比如unity,它的适用性就很广,主要采用C#为主要语言作为开发,使用的人非常多,尤其是在国内几乎随处可见,在手游、端游两个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好了题外话就说到这里,在正式开始之前,有几个概念先拿出来说一说:

                                                      什么是GUI,什么又是UI

             虽然可能现在对于GUI与UI的界限不明显了,有时候甚至可以认为这两者是一回事,不过在我看来GUI(图形设计师)UI(交互设计师)还是有区别的(现在可能区分不明显了),通常是一个GUI设计师什么都干,很苦,甚至有些压抑。目前来看,一般情况下大家说的UI设计师和GUI设计师基
  • 7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浅墨出品,零资源分下载,分享精神至上~ 5.0版新加入多3D模型载入功能类,载入了地狱恶魔,人类骑士,天堂雷龙三个精美的游戏模型。 另外,关于雪花粒子效果提醒大家一下,可在SnowParticleClass.h中的PARTICLE_NUMBER宏中改变雪花粒子数量,默认粒子数量为3000,1G显存的显卡取10万粒子数量帧数就只有8帧了。所以要自己改雪花粒子数量的话请根据自己的显卡性能酌情选择,如果你取个非常大的50万粒子数量,显卡吃不消烧了可别怪我- - 其中的3D人物模型来自英雄无敌6。 背景音乐来自魔兽争霸3。 一个综合型的Direct3D示例程序的5.0版。 用键盘上W,A,S,D,I,J,K,L,↑,↓,←,→12个键加上鼠标在美丽的三维空间中翱翔。包括了Direct3D初始化,DirectInput输入处理,顶点缓存,光照与材质,文字输出,颜色,纹理贴图,四大变换,网格模型,X文件载入等等知识(当然还有默认被开启的深度缓存),以及地形系统模拟,三维天空模拟,粒子系统。 源码的配套博文是 《 【Visual C++】游戏开发五十一 浅墨DirectX教程十九 网格模型进阶之路》 ,文章地址为http://blog.csdn.net/zhmxy555/article/details/8770426, 点击Release文件夹下的exe文件可以直接看到运行效果,运行需要DirectX运行库的支持。报缺少D3D的DLL系列错误的童鞋们请google/百度一下 “DirectX 9.0c runtime”,下载并装个最新版的。 报缺少MVCR100D.Dll错误的朋友们去下一个安装就可以了,或者直接点击sln打开工程再次编译一次。 如果是想调试并运行源代码,但是报错了,请去下载最新版DirectX SDK并进行DirectX开发环境的配置。 编写环境:VS2010 我的博客地址是http://blog.csdn.net/zhmxy555,源码结合配套文章一起看效果更佳。 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