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基本概念

一:服务器的概念

之前我们经常提到,浏览器发出请求,服务器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发送给浏览器。浏览器是我们看得到的,相当于一个客户端。那么什么是服务器呢?

我们现在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编辑好了一段JAVA代码,然后当我们要用到这段代码的时候就点击run的按钮,那么这段代码就会执行了。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不知道用户什么时候需要执行这段代码,我们难道要一直守在电脑面前等着run程序么?基于这种情况,我们设想是不是可以存在这样一个容器,当用户发送过来请求时,这个容器就自动调用相关的代码,进行执行并将执行结果向用户进行反馈。没错,这时候服务器的概念就出现了。

二:服务器的解释

我们先来系统的解释一下服务器的概念:所谓服务器其实就是用代码编写的一个可以根据用户请求可以实时调度相应的逻辑代码来执行相应代码的一个容器。而在我们普通用户的眼中,服务器其实就是一个安装程序,比如我们经常要使用到的Tomcat。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