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服务器上部署Vue项目

一、创建Vue项目

        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窗口,用vue-cli 来新建一个项目,执行->vue create [项目名称],我这里项目名称为testapp,回车命令行之后会有这么一个弹窗让你选择是默认安装依赖还是手动安装,可根据自己项目需要按上下键选择;安装完成之后,cd到testapp项目目录下,执行->npm run serve 运行项目,打开浏览器http://localhost:8080/,就能看见新项目的首页,在编辑器中编辑项目内容之后,执行->npm run build ,对项目进行编译打包。


二、Ubuntu上安装配置nginx

        打开Ubuntu 命令窗口

        第一步:安装ngix

       https://www.cnblogs.com/aaronthon/p/9945993.html

        第二步:启动nginx

 root@celine:  sudo /etc/init.d/nginx start

        第三步:查看进程

root@celine:  ps -ef|grep nginx

有进程编号则表示成功启动。

        第四步:更改配置

root@celine: cd /etc/nginx/sites-enabled

 root@celine:/etc/nginx/sites-enabled# vim default

 

 修改root  指定的vue项目存放路径, 以及try_files 后面为index.html,nginx配置结束。

        第五步、重启nginx。


三、Vue项目部署

        进入vue项目testapp目录下找到打包文件夹dist,将dist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压缩之后上传到nginx root 指定的目录下。


打开本地浏览器输入虚拟机ip地址即可访问vue项目。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