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搭建IntelliJ IDEA授权服务器

尊重原创,原文链接

感谢

首先说明,服务器文件不是我写的,我也是从lanyu大神那里搬过来的。我这里只是详细介绍一下如何使用。 
lanyu大神博客:http://blog.lanyus.com/archives/174.html

下载服务器文件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252937166/idea-license-server.git

本地授权

找到对应系统的文件,直接运行就好了。 
比如如果你是windows系统,直接双击运行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windows_386.exe就行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1)

图(1)中红框内地址就是授权地址,我们在激活IDEA的时候,选择 License server 方式,在 license server address 填入对应服务地址就行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2)

点击 Activte ,激活成功。

远程服务器授权

本地启动最麻烦的就是每次开机都要先启动服务器,才能打开IDEA,如果自己有服务器的同学,我建议可以把IDEA授权服务挂在到服务器上,这样只要你的远程服务器不挂掉,就可以永久授权了。 
关于windows我就不多讲了,我这里讲一下linux系统如何配置。

关于内存消耗

几乎不消耗内存的,我服务器2G内存,我查了一下,显示只占用0.2%。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3)

启动和停止脚本

启动脚本

start.sh:

#!/bin/sh
rm -f tpid

nohup ../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 > info.log 2>&1 &

echo $! > tpid
 
 
  • 1
  • 2
  • 3
  • 4
  • 5
  • 6

这里 ../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我使用的是相对路径,这取决于start.sh相对于执行文件的路径,因为我把start.sh放在bin目录里面,bin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同级。如果想把bin放到其他位置,那么只需要把../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改为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的绝对路径就行了,nohup是后台运行的意思,千万不能去掉,不然只要你关闭shell工具,服务也就自然停止了。

停止脚本

stop.sh:

#!/bin/sh
tpid=`cat tpid | awk '{print $1}'` tpid=`ps -aef | grep $tpid | awk '{print $2}' |grep $tpid`
if [ ${tpid} ]; then
 kill -9 $tpid
fi
 
 
  • 1
  • 2
  • 3
  • 4
  • 5

测试使用

启动

进入start.sh所在目录,一般从远程拷到服务器上的文件是没有执行权限的,所以我们先给文件添加执行权限。

chmod +x start.sh
 
 
  • 1

顺便把stop.sh的权限也加了。

chmod +x stop.sh
 
 
  • 1

然后启动脚本:

./start.sh
 
 
  • 1

同级目录下会生成info.log文件,里面有启动信息。 
查看info.log,看下端口是多少: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4)

很明显,也是1017端口。 
我们只需在 license server address 填入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就行了。 
如果有域名的话,可以通过nginx把域名+/idea映射到1017端口下,我就是这样做的(具体操作这里就不多说了,搜一下nginx的nginx.conf就行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5)

停止

./stop.sh
 
 
  • 1

这没什么好说的。

自定义参数

我们可以在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后面接一些参数搭建只属于自己的服务器。

-l 指定绑定监听到哪个IP(私人用)
-u 用户名参数,当未设置-u参数,且计算机用户名为^[a-zA-Z0-9]+$时,使用计算机用户名作为idea用户名
-p 参数,用于指定监听的端口
-prolongationPeriod 指定过期时间参数,一般不设置

 
 
  • 1
  • 2
  • 3
  • 4
  • 5

举个例子:

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 -p 1000 -u ooo

 
 
  • 1
  • 2

这样你的激活端口就变成了1000,而且注册信息会显示Your copy licensed to ooo,这里-u后面不支持中文,我测过了。

服务器主页

Linux环境下,我们可以在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_linux_amd64的同级目录新建一个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html文件,那么在浏览器访问服务器地址的时候,就会访问到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html的内容,如果没有IntelliJIDEALicenseServer.html,回访not found字符串。 
windows环境,我暂时不知道html文件名叫什么,好像不支持

我的授权服务器地址

如果你们嫌麻烦,不想自己搭,直接用https://idea.ouyanglol.com/就行了。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