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By tina]

    今天话多,居然一天写三篇blog. 就多罗嗦点吧。

      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从哪一天开始研究系统自动调度批处理这个模块的。对于我,仿佛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在过去的几天里,尝试了很多方法,都行不通。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我们在研究大机,还是大机在研究我门们。每次都是我们使尽了18般武艺,依然无法动摇大机,反而是大机一声不发地在那摆着,就看透了我们的18般武艺,不公平的大机世界。

      开始的时候,是想采用死循环的方式,让系统不停地调用时间,当时间是晚上七点时,自动调用批处理的一个程序。可是,一旦它调用了那个批处理作业,它就会一直霸占着资源。比如说,这个批处理作业是更新数据库中的一张表,假如不解决掉这个死循环,我就永远无法访问这个数据库中的表。很明显,不能采用这种方式。

     后来尝试用子程序,然后在主程序中CALL 这个子程序,这样的好处就是子程序结束后会释放资源。可是,又有新的问题了。子程序中不能使用SQL语句,让我感觉莫名其妙的。被气的实在无语。真不知道是我的格式错,还是说子程序真的不能使用SQL,但无论我如何尝试,依然行不通。

   再后来尝试用数据库的检查点。在Transact-SQL中有个命令是专门用来设置数据库的检查点的。CHECKPOINT[checkpoint_duration]. 它是将当前数据库的全部脏页写入磁盘。‘脏页’是已输入输入缓存区且已修改但尚未写入磁盘的数据页。CHECKPOINT可创建一个检查点,在该点保证全部脏页都已写入磁盘,从而在以后的恢复过程中节省时间。然后本人就跑到ISPF->M.13->DB7G->Z->2B->1,只是想要简简单地DISPLAY一下当前系统的检查点,可是它却报错,说什么ADB4BASE.ADBCHKPT没有定义。狂寒。

    再后来去网上狂搜用于调度批处理作业的软件,软件是有的,而且非常符合我的系统调度批处理作业的要求。可是要下载那几个软件简直比登天还难。开始想要Z/BATCH这个软件,它是利用移植技术将资源从大机上移植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我开始以为它可以通过一些参数的设置来访问大机,所以非常想要这个软件,就给Z/BATCH公司发邮件,结果来回通了几个邮件之后才知道它是访问WINDOWS上的SQL数据库。所以当今天收到howarde.hinman的邮件回复,心里痛的要死。因为这几乎意味我只能放弃。然而还是不死心,发短信寻求一切外界人力资源让他们帮我下载CA-Schedul这个软件,依然无疾而终。

       饶一大圈画了一个‘0’,做的全是无用功,还耽误时间。我无法向组长交待。就让这背后所有不值一提的故事随着时间而去吧,已经没有意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