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未来可能用于哪些方面?

区块链技术未来可能用于哪些方面?


区块链技术的延伸虽说是诞生于比特币,但不仅仅只适用于比特币。由于区块链技术具有独有的时间戳、链条式结构、非对称加密等特点,所以这意味着用区块链存储的数据,具有不可伪造和篡改的特性。那么这种不可篡改的特性在金融、财经、贸易交易、信用等领域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标志着人类开始构建真正可以信任的互联网。【转自 悟空问答】


区块链可以说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已经引起了国内科技巨头的重视。其中包括BAT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在准备着布局着区块链项目。那么他们将这种技术应用于什么场景,各个公司各有各的安排和应用场景。

以腾讯发表的《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为例,我们也已经看到区块链2.0未来应用发展的主要趋势和应用场景。


1
金融领域

金融服务是中心化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区块链技术公开、不可篡改的特点,为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提供了可能,大大节约了成本。各类股权、债券、票据、仓单、等数据均可以被整合进区块账本中,成为链上的数字资产,在区块链上进行存储和交易,并从底层有效保护用户资产安全。

2
公共服务领域

主要是利用区块链建立有效的数据库,使政府、学校获得完整有效、不可篡改的信息和证明,比如保护数字版权、知识产权、文化证书以及公益领域的各种认证,或者是建立跨平台共享医疗数据的医疗健康系统。

3
公益慈善领域

区块链数据的高可靠且不可篡改性,天然适合用在社会公益场景。公益流程中的相关信息,例如项目信息、资金流向、反馈等,均可以存放于区块上,既满足隐私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有条件地进行公开公示,方便公众和社会监督。

4
供应链
5
物联网

已存在的区块链应用案例:


总结


所谓的区块链,是由节点参与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它的特点是不可更改,不可伪造,也可以将其理解为账簿系统。它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完整比特币区块链的副本,记录了其代币的每一笔交易。通过这些信息,我们可以找到每一个地址,在历史上任何一点所拥有的价值。

区块链体系结构的核心优势包括:任何节点都可以创建交易,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确认之后,就可以合理地确认该交易是否为有效,区块链可有效地防止双花问题的发生。对于试图重写或者修改交易记录而言,它的成本是非常高的。

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已引起了金融世界的高度重视,包括高盛、摩根大通、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巴克莱银行、瑞银(UBS)、苏格兰皇家银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众多金融机构,均与区块链公司进行了合作,研究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市场的应用。世界经济论坛更是大胆预测,到2027年世界GDP的10%将被存储在区块链网络上。

至于未来应用的领域,可包括电子商务、社交通讯、文件存储、银行结算、资产交易、身份验证、市场预测和物联网等方面。也可以这么理解,互联网技术解决的是通讯问题,区块链技术解决的是信任问题。


ML & AI   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获取更多干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