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超级用户root口令忘记怎么办?

Linux超级用户root口令忘记怎么办?

 

       这是个好玩的问题,哈哈,别人的Linux电脑可以随便登录了以后,啦啦啦啦~只需要短短7步就能更改root口令,我们来看看怎么做:

 

1.先在虚拟机中启动Fedora9

2.开机后按“e”键进入系统启动前的Grub配置,然后会进入如下图所示界面,此时再按“e”,进入Grub引导程序。

 

3.然后我们选择中间那一项:“kernel /vmlinuz-2.6.25-14.fc9.i686 ro…”按“e”键进入编辑。(注:阴影部分不一定完全相同)

 

 

 4.在后面输入“空格+single”后回车。空格一定要记得输!

5.修改完成后,按回车返回步骤3所示的界面,再并按“b”启动单用户模式系统。此时,等待系统加载到出现以root身份可操控的命令提示符出现,输入“passwd root”后回车,出现了激动人心的输入新密码界面。

6.输入新密码并再次确定后,你的root用户的密码就成功更改了。
7.
然后输入“reboot”命令,重启系统,下次登陆就可以用新密码来使用root账户了。

 

       啦啦啦啦~短短7步,我们就在不知道root密码的情况下,成功地修改了root口令,相当Happy,以后就不怕进不了别人的Linux电脑了,这样一来,好像Linux很不安全了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