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黑屏的坐标系:单位:像素
弹跳小球
- 基本思想:
(1)清屏:将屏幕上的所有内容清楚,光标复位到坐标原点(0,0)处)
(2)在指定位置画图:先输出换行达到指定的行,再输出空格达到指定的列,最后输出图形
静止的小球
#if 1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 {
int x0 = 10;
int y0 = 5;
for (int i = 0; i < y0; i++) {
printf("\n");
}
for (int i = 0; i < x0; i++) {
printf(" ");
}
printf("O");
printf("\n");
system("pause");
return 0;
}
#endif
下落的小球
- 在(x0,y)的坐标处绘制小球:其中y是从0依次递增到y0
#if 1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Windows.h>
int main() {
int x0 = 10;
int y0 = 5;
for (int i = 0; i < y0; i++) {
system("cls");
for (int j = 0; j < i;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