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产品经理入职新公司,要做什么? - 20201210

产品经理入职新公司,要做什么?

如果你入职的是一个很看重团队管理的公司,或者恰好遇到关注新人成长的主管,恭喜您,运气不错。但大部分产品经理可能没有这么幸运,在一个新的环境下,如何自驱让自己站住脚,建立信任就更重要了。

一、要——了解业务
产品经理必须要了解业务。入职前可能从HR或者面试官那里了解一些局部的业务信息,这些远远不够。要系统化的了解和掌握,你可以做以下几件事来少走弯路:

1、请主管给你讲解业务
2、掌握好数据获取的渠道
3、认识业务负责人
产品经理一定要懂业务(刚入职可以熟悉,3年以上一定要能入比较深刻的理解),这个是推动产品进展规划的基石,也可以给技术、业务方更有信任感

二、要——了解产品
刚才第一大步是了解业务的方向、策略,也收集到一些需求。下面就是具体要看这些需求是不是合理,要不要干,什么时候干。这时候就到了掌握已有产品体系的环节了:

1、请组织自己的产品结构图
2、知道能“抄”哪些竞品
3、产品的详细逻辑

你接手了一个产品,就是这个产品的爹妈了,自己的孩子长的啥样,有什么才艺得清清楚楚。左——可解决业务方问题,右——能在技术面前充分自信

三、要——了解团队
产品经理核心职能之一还是沟通协调。你可以主动出击快速熟悉团队,几个角色要优先对接起来的:

1、上面讲过的业务对接人是谁,他们最近的问题的收集;
2、技术对接人主要是谁,正式第一个评审前,把你的需求和对方多请教沟通,多拜拜码头。
3、其他的产品经理,每个产品经理都负责什么,他们的核心目标是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