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源码学习经历(三)

前言

之前说了在Tensorflow源码研究的时候需要遵守的一些原则,这些原则是对不熟悉的内容进行操作的时候都应该遵守的。
接下来将继续回归正题。我当前的目标是找到tf框架中对Relu函数求偏导的代码所在,借此来理解tf底层的大致工作流程的。
以下的操作是我在第一次编译完了tensorflow的基础之后操作的。

当前思路

要找到处理Relu函数求偏导时,tf的源码的执行路径,我们不可避免的要对源码进行操作。目前的思路是运行一个使用了relu函数作为激活函数的Tensorflow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寻找Tensorflow底层的执行路径。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找到包含relu激活程序的py文件在运行的过程中所用到的所有底层C++文件,由此来一层层的找到Relu函数求偏导的代码所在
要完成这一点,接下来想分两步走:
(1) 修改源码中的C++文件,在其中添加输出语句,根据编译py文件时有没有输出该语句来判断是否执行到了该C++文件。
(2) 对Tensorflow的源码大体结构有一个形象的理解,从而方便对源码中的执行路径进行追踪。

第二点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所以首先要学会第一点的操作方法,本文便是记录了修改源码后编译Tensorflow的过程。

添加输出语句

随便写一段最简单的Tensorflow代码.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x=tf.constant(1)

y=tf.constant(2)

z=x+y

sess=tf.Se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