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访问修饰符

  今天来总结下修饰符,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修饰符是什么。

* 什么是修饰符:

  修饰符是一种限定类型以及类型成员而声明的一种符号,比如我们开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看见只有直行的箭头的时候,我们只能执行,而且不能转弯,也不能掉头;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大学学生证,只有大学生可以使用,大学之外的学生证不可以使用。

 

C#四大修饰符:

1.public : Public的范围就是公共使用的,完全公开,对公共成员没有任何访问的限制,是允许访问的最高级别。

打个比方:在“这块体育场是公共的场所,每个人都可以来这里锻炼,对人没有任何限制”。

 

2.private : 私有的成员,通常在类的内部其他成员才可以使用;如果在一个Class类里定义一个privaet int a = 0; 那么,这个变量a只能在这个Class类中才能访问的到。

  比如在在一个公司的内部,每个员工在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领取一张购物卡,仅限于这个公司的内部,这个公司的内部成员才能又这种福利。

 

3.Protected : 保护成员,该类内部和继承类中才可以访问(本类和子类才能访问,实例不能访问)。

 有一个富商的,富商可以把他的资产传给他的儿子,孙子,也可以给他的弟弟,但是不能家族以外的人,也不能给那些没有继承关系的人。

 

4.Internal : 在本项目,或者本程序集中可以访问。

一个集团老总有一张公司营业额的银行卡,这张银行卡可以发给秘书,总经理,各部门主任,给他们工资,但是集团老总的儿子不能使用,因为他的儿子不是公司的内部人员(不是同一个程序集),所以不饿能使用,老总,秘书,总经理,各部门主任是本公司的人员,所以可以使用这张银行卡里的钱。

     

  今天就先总结这几个修饰符,以后学到新的修饰符在继续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