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学习之路(一)开始第一个Springboot项目

最近应公司要求,开始学习Springboot,现在来看学习是比较落后了,毕竟SpringBoot2.0l都已经发布好长时间了,虽然之前有用过,但是从来没有系统的整理过这些东西。以前不太喜欢记录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东西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无法记住那么多东西了。所以来记录此次学习过程仅供自己以后学习。

本次主要使用 Idea 2017,JAVA 8。

1. 点击菜单栏中File->New->project,选择Spring Initializer;


2. 点击next,稍等一会,就可以看到项目所显示的工程信息;Type可以改变我们要构建的工程类型,比如:Maven、Gradle;Language可以选择:Java、Groovy、Kotlin;



3. 选择完成之后,点击next,进入选择SpringBoot 和相关的版本依赖。本次使用的是SpringBoot2.0,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相关的依赖。其中还包含SpringCloud的各种依赖。


4. 点击next,会进入一些存储操作和命名操作。


5. 点击finish,完成创建。

6. 完成创建之后,如果选择依赖之后,会自动构建一会,点开目录结构,如图所示:


7. 其中Demo01Application是一个入口类,即项目启动的时候只需要启动该类即可。因为SpringBoot内置有tomcat,所以无需再配置tomcat;


8. SpringBoot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化了配置文件,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自己配置文件,所以SpringBoot给了我们一个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SpringBoot有两种配置文件,一种是默认的properties文件,还有一种是yml文件。个人比较倾向于使用yml文件,因为使用其比较简洁,很容易看出哪些配置文件是属于哪一部分。



第一次开始就这样了,如果有不正确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