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要了解既然是互动聊天室,重点肯定是互动,所以就需要我们创作一个服务器(server.cpp)和端口器(client.cpp)首先是服务器: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winsock2.h>
#include<conio.h>
#pragma comment(lib, "ws2_32.lib")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WSADATA wsdata;
WSAStartup(MAKEWORD(2, 2), &wsdata);
SOCKET hServSock = socket(PF_INET, SOCK_STREAM, 0);
SOCKADDR_IN servAddr;
servAddr.sin_family = AF_INET;
servAddr.sin_addr.s_addr = htonl(INADDR_ANY);
servAddr.sin_port = htons(4096);
bind(hServSock, (SOCKADDR*)&servAddr, sizeof(servAddr));
listen(hServSock, 5);
SOCKADDR_IN clntAddr;
int clntAddrSz = sizeof(clntAddr);
SOCKET hSock = accept(hServSock, (SOCKADDR*)&clntAddr, &clntAddrSz); // 等待连接
// 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