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GBS流媒体平台-GBT28181国标视频平台录像存储设备录像回看解决方案

1、平台概述

28181协议全称为GB/T28181《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是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提出,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归口,公安部一所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一部国家标准(以下简称28181)。28181协议在全国平安城市、交通、道路等监控中广泛采用,若想做统一的大监控平台,则满足28181协议接入是必不可少的。

LiveGBS是基于GB28181,为了满足可以集中统一管理和观看所有摄像头、硬盘录像机等设备而设计的,将传统安防摄像头实现Web播放。支持设备|平台GB28181注册接入、向上级联第三方国标平台, 可视化的WEB页面管理;支持云台控制、设备录像检索、回放,支持语音对讲,用户管理, 多种协议流输出,实现浏览器无插件直播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平台录像回放

本章节主要介绍LiveGBS流媒体平台支持的录像回放,设备录像回放和云端服务器录像回放。下面详细介绍的相关的解决方案及相关接口。

2.1、设备录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1、存储位置

设备录像是存储录制在前端设备中,主要包含下面2个部分。

2.1.1.1、下级硬件设备
  • 摄像机|网络摄像机的SD卡中
  • 网络视频录像机(NVR)中
2.1.1.2、下级国标平台
  • 下级平台中(如海康、大华宇视等国标平台)

2.1.2、页面操作

设备录像的页面入口:LiveGBS后台页面 -》国标设备-》查看通道-》设备录像。支持设备录像的播放、下载及分享页面分享。

2.1.2.1、国标设备
2.1.2.1.1、查看通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2.1.1.1、设备录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设备录像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设备录像时间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2.1.2、配置中心检索

默认查询的是2.1.1.1描述的下级硬件设备中的录像。如何配置查看下级平台自己存储的录像?比如查看海康平台存储的录像不是存储在前端硬件设备里面的设备。编辑-》勾选上中心检索 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3、相关接口

2.1.3.1、接口文档地址
2.1.3.2、前端设备录像接口

 查询录像列表
 开始回放
 回放流停止
 回放控制
 回放流列表
 单条回放流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云端录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处云端指的是部署LiveGBS的服务器,可以理解云端录像即是服务器端的集中录像。在 [通道列表] 开启 [云端录像] 后, 只要拉流上来, 就会持续录像, 录像的起停跟随直播流的起停, 存储在服务器, 支持指定存储目录 => [基础配置] > [流媒体服务配置] > [云录像目录], 存储格式是 HLS, 可通过 LiveGBS 云端录像 接口下载为 MP4

2.2.1、存储位置

云端录像存储在部署LiveGBS流媒体平台的服务器,具体存储的位置是部署LiveSMS流媒体服务的服务器。可以在[基础配置] > [流媒体服务配置] > [云录像目录],查看具体的配置目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1.1、支持分布式存储

LiveGBS流媒体平台由LiveCMS信令和LiveSMS流媒体组成,一个信令服务可以对应多个流媒体服务。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部署多个LiveSMS在不同的硬件服务器上,将多个服务器的硬件存储统一利用起来。

2.2.2、页面操作

2.2.2.1、云端录像开启
2.2.2.1.1、手动开启录像

国标设备列表-> [查看通道],通道列表中有【按需直播】、【云端录像开关】。什么是按需播放?按需的意思是只要当播放请求到来时,才会请求摄像头视频流。这样可以最大化的节省服务器资源。

2.2.2.1.1.1、播放时录像

配置 【按需直播】开启,【云端录像】开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1.1.2、一直录像

当然,有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一直获取视频流进行录制。
配置 【按需直播】关闭,【云端录像】开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1.1.3、自动录像计划

根据配置的录像计划,自动保存录制的视频

  • 录像计划入口
    WEB管理-》云端录像-》录像计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新增录像计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编辑录像计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联通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2、云端录像查询

WEB云端录像菜单,支持分布式录像统一的回看查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2.1、列表模式

支持录像快速查询,播放、下载及相关的删除操作,在云端录像通道列表点击 [查看录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2.2、时间轴模式

右上角点击可以切换成[时间轴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3、录像清理配置
2.2.2.3.1、流媒体服务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2.3.2、自动清理配置

基础配置-》流媒体服务配置-》显示更多配置,可以配置
 录像保留(天数)
 存储清理阀值(%)
 存储清理阀值(M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3、相关接口

2.2.3.1、接口文档地址
2.2.3.2、云端服务器录像接口

 查询云端录像通道
 按通道统计所有录像
 按月查询通道录像
 按日查询通道录像
 删除单条录像
 删除通道所有录像
 按天删除通道录像
 重要录像标记
 下载录像文件
 指定时间段录像播放及下载(mp4合成播放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搭建GB28181视频直播平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BT 28181-2016是中国国家标准委员会发布的一项关于视频监控系统的技术规范。它规定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基本要求、技术参数以及通信协议等内容,并提供了相应的测试方法和评估指标。 在GBT 28181-2016中,源码是指视频监控系统中用于实现不同设备之间通信的软件代码。这些源码包括了设备流媒体传输、设备发现、设备控制等功能的实现。这些源码可以用于开发符合GBT 28181-2016标准的视频监控设备或软件。 通过使用GBT 28181-2016标准的源码,可以实现视频监控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设备间可以发送和接收视频、语音、对讲等数据,并实现远程控制和管理。源码的使用可以提高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使整个系统更加稳定可靠。 但是,在获得GBT 28181-2016的源码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首先,需要确保源码的合法性,以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其次,还要考虑源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最后,源码的运行环境和硬件资源也需要进行适当的评估和配置,以确保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总而言之,GBT 28181-2016源码是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使用这些源码可以满足标准规范,并实现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但在使用源码时需要注意合法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等问题,以确保整个系统的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