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DBeaver连接达梦

1. 本文的由来

项目上需要使用达梦数据库,而 DBeaver(21.0.3) 没有提供 达梦的驱动支持(Windows 系统可以用过 ODBC 配置,而Mac 版本 DBeaver不再支持 ODBC),经过一番思考,调研,发现 DBeaver 支持自定义驱动,于是我们可以自定义一个达梦驱动,达到我们的目的。

2. 连接准备

达梦驱动包,我这边是 : dm.jdbc.driver.dm7-7.1.5.jar, 在 /Users/wangxianghu/nari/drivers 路径下。

3. 配置达梦驱动

打开 DBeaver,在菜单栏找到 `数据库` - `驱动管理器` 。这时会弹出一个驱动管理器对话框,点击新建:

按照下图填写:

dm.jdbc.driver.DmDriver

jdbc:dm://{host}:{port}/{database}

 

添加达梦库(菜单切到 “库”)

 

4. 连接达梦数据库

  1. 新建连接 - Dameng
  2. 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连接信息

下面就可以在Mac上使用DBeaver 愉快的操作达梦数据了

5. 总结

本文简单介绍了如何在Mac电脑上使用 DBeaver 连接达梦数据库。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macOS中,Segmentation fault通常表示一个程序试图访问未分配给它的内存地址或试图在只读内存区域执行写操作。X11是一个开源的图形用户界面系统,用于在UNIX和类UNIX系统上提供窗口系统和基本工具。如果您在使用X11连接时遇到Segmentation fault错误,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之一: 1. 库或依赖项问题:Segmentation fault可能是由于您使用的X11库或相关依赖项存在问题导致的。您可以尝试重新安装X11或相关的开发库来解决此问题。 2. 版本不兼容:X11连接可能需要特定版本的X11库和相关依赖项才能正常运行。如果您的系统中安装的X11版本与您正在使用的软件或系统不兼容,可能会导致Segmentation fault错误。您可以尝试升级或降级X11版本来解决此问题。 3. 配置错误:配置错误也可能导致X11连接出现Segmentation fault错误。请确保您的X11配置正确,并检查是否存在与您正在使用的软件或系统不兼容的配置选项。 如果您遇到Segmentation fault错误,您可以尝试以下步骤来解决问题: 1. 检查X11版本和依赖项:确保您的X11版本与您正在使用的软件或系统兼容,并检查是否安装了所需的依赖项。 2. 重新安装X11:尝试重新安装X11以修复潜在的库或依赖项问题。 3. 检查配置文件:检查您的X11配置文件,确保没有错误或不兼容的选项。 4. 查找其他解决方案:如果上述步骤无法解决问题,请尝试搜索相关的错误信息或在开发者社区寻求帮助,以获取更多针对您特定情况的解决方案。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archive/technotes/tn2151/_index.html https://developer.apple.com/documentation/xcode/diagnosing_issues_using_crash_reports_and_device_logs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archive/technotes/tn2151/_index.htm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