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倾向于录用培训机构的学生

首先,培训机构是差生集中处,这话听着很刺耳,但是基本上就是事实,大部分参加培训的都是对自己能力和找到工作没有信心的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理论上说,在三年或者四年时间里,没有自控能力没有学习能力的,不用抱太多希望在2个月到半年时间里能够学到什么东西。这种大学平进平出培训机构又平进平出的是最为常见的,但是这不代表全部,还要再继续往下看。

其次,培训机构本身教学水平极差,教学内容落后,又是应试教育,花在面试宝典上的时间比教技术都多。更有甚者,曾经有某培训机构创始人,时常洋洋自得在博客上晒自己又帮助学员做面试作业让学员获得了高薪。说到这点,培训机构和学员可能都不服气,培训机构说我们学员入职率有多么多么高,学员说我们公司用的就是之前学的那些。各位,您能有耐心看到这个位置,想必有一颗不满足于现状的心,一定也很容易理解整个行业是分很多亚生态圈的。教原始社会农耕技术、用原始社会农耕技术、以为教的是对的、以为用的是对的,一个完美的循环,如果不抬头看外面的世界的话。

那么,万一不慎进了培训机构就没有希望了吗?这也不是这么绝对,还有这样一些例外。

比如,有没有一些本来基础相对比较好的?有,有些不知道自己水平几何的想学点新东西的,总有经不住宣传或者一对一就去了的,看到培训机构苦心积虑营造的抢购氛围,总觉得跟看电视直销似的。但是人家找到好工作跟培训机构没有关系,不走培训机构这一道说不定本来还能再多拿点儿。这部分能占多少?就我问过的里面,几个班也遇不上一回,可以简单认为1%以下。

再比如,是不是所有的都是本专业差生?不是,还有一部分是转行的,不过呢,转行的大部分也是因为原来行业做得没希望,而做得没希望的首要原因,其实也是能力问题。也就是说,跨专业差生。

还比如,培训机构有没有优质的?也许有,各种地方性小培训机构多如牛毛,但是知名的我还没看到培训内容和质量很好的,对我来说这是个概率问题,我买一箱苹果,拿一个出来烂了,再拿一个出来还是烂的,再拿一个出来又是烂的,那我是不会再从这家买了,时间成本伤不起。

又比如,有没有培训机构的学员发展得比较好的?肯定有,但是一个是概率太小,另一个是要看培训机构在这个个案中作用是什么,仔细分析下十有八九跟培训机构没什么关系。

综上,对于不知道怎么招人的HR和不知道怎么入行又想有所发展的新人,远离培训机构是让人生快乐的好办法。但是对于能驾驭这种风险的以及就想混口饭吃的,不必考虑我的建议。毕竟,在不忙的时候,培训机构的学员我也照样面试,甚至我也录用过培训机构的学员,只是他们现在正在为第三份或者第四份工作的前途问题苦苦纠结而已。


注:我面试过大约200个各种培训机构出来的应届和工作两年以内的学员,跟七八人次的培训机构推销员充分交换了意见,还因为揭穿过2家培训谎称跟华为和Oracle有关而遭到过威胁。所以不必质疑我对培训行业的熟悉程度是不是足以做出以上判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