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还能不能找到工作?为什么各种行业都来卷软件测试?

IT行业是个大范围,我仅从自己熟悉的软件测试领域来略加分析,说一点自己的思考,欢迎一起探讨。

软件测试工程师指:理解产品的功能要求,并对其进行测试,检查软件有没有错误(Bug),决定软件是否具有稳定性,写出相应的测试规范和测试用例的专门工作人员。简言之,软件测试工程师在一家软件企业中担当的是“质量管理”角色,及时纠错及时更正,确保产品的正常运作。

业内数据

据业内统计,目前国内IT技术岗有三、四百万,其中软件测试人才缺口至少三十万,在未来5-10年中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大。

从业人员主要分布于我国中东部、南部地区,其中北京的测试工程师最多,其次是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杭州、武汉、南京、西安以及苏州。

图片

图片

软件测试已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行业之一,各大企业为了争夺测试人才也是八仙过海、各出奇招。

据调查数据显示,国内软件公司测试人员与开发人员的比例在1:4及以上的高达55.13%。在这些公司中,49.66%的公司每年对测试人员进行培训的为0。换句话说,将近一半的软件测试人员在工作后没有进行相关技能学习的机会,这就要求想从事软件测试的人员在入职前培训相关的技能,确保工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