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Reduce性能优化_1. 性能测量

本文翻译于 《Hadoop in Practice》, 摘抄自: 大牛翻译系列

性能调优的基础主要依赖于系统的性能指标和实验数据。依据这些指标和数据,才能找到系统的性能瓶颈。性能指标和实验数据要通过一系列的工具和过程才能得到。

这部分里,将介绍Hadoop自带的工具和性能指标。还将捎带介绍性能监控工具。 

抽取作业统计数据[job statistics]的工具

这一章中介绍的很多技术都需要从Hadoop中抽取作业和任务的性能指标。有以下三种办法抽取这些统计数据:

  1. 用JobTracker UI来查看作业和任务的计数器。
  2. 用Hadoop CLI(命令行界面)来查看作业和任务计数器。此外,还可以从作业历史信息中获得其他性能指标。
  3. 用本书提供的工具来从作业历史中抽取性能指标

后两种工具的优势在于,既可以看现状信息,也可以看历史信息。好了,现在就开始介绍作业历史信息,以及怎么用Hadoop CLI和本书的工具来从中抽取性能指标。

作业历史信息和CLI(命令行界面)

每个MapReduce都会生成作业统计数据文件。在文件中有作业和任务的统计信息。查看这些统计信息的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使用Hadoop CLI。把这些统计信息抽取到HDFS的output目录中的过程命令如下:


  
  
<span style="color:#ff0000;">$ hadoop job -history output
Hadoop job: job_201112081615_0181</span>
=====================================
Job tracker host name: localhost
Submitted At: 23-Dec-2011 08:55:22
Launched At: 23-Dec-2011 08:55:22 (0sec)
Finished At: 23-Dec-2011 08:55:37 (15sec)
Status: SUCCESS
Counters:
 
|Group Name |Counter name |Map Value |Reduce Value|Total |
-------------------------------------------------------------------
|FileSystem |FILE_BYTES_READ |0 |961,831 |961,831
|FileSystem |HDFS_BYTES_READ |696,068 |0 |696,068
|FileSystem |FILE_BYTES_WRITTEN |1,071,837 |1,071,519 |2,143,356
|FileSystem |HDFS_BYTES_WRITTEN |0 |784,221 |784,221
...
 
Analysis
=========
Time taken by best performing map task 2sec
Average time taken by map tasks: 2sec
Worse performing map tasks:
TaskId Timetaken
task_201112081615_0181_m_000001 2sec
...

上述输出信息只是这个命令得到的结果中的一小部分。如果要深入了解,还是亲自执行一下命令,看看全部的输出信息。在上述输出信息中,包含任务任务执行时间的平均值和最差值。通过这些信息,可以很快了解全体性能指标的大致状况。那么,作业的历史信息文件在哪呢?图6.1说明了它的位置:

Figure 6.1. The job history file location

作业历史信息文件的后缀名是 jar。尽管很迷惑人,但它实际上是文本文件,由JobHistory类整理而成。如果有兴趣,可以用JobHistory类来对这个jar文件作逆向工程,生成一个java形式的文件。这里可以只用Hadoop CLI来从HDFS ouput目录和NameNode log目录中抽取作业的统计信息。其实,本书提供的工具也可以完成这些工作。

 

2 监控

监控正在运行的MapReduce作业的CPU,内存,网络等各项性能指标无疑是重要的。了解这些指标可以避免硬件系统的部分闲置和过载。如果硬件系统过载了,那么由此而来的资源竞争,CPU上下文切换,内存页交换等就会浪费大量时间。如果硬件系统部分闲置了,那就是浪费资源。

要对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自动监控,然后才能够得到硬件系统的历史性能信息,并在特定的情况下发出警告信息。现在有很多这方面的工具:

Figure 6.2. Ganglia screenshots showing CPU utilization for multiple host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