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电脑:Oracle报错ORA-01034和ORA-27101

plsql登录报错:ORA-01034和ORA-27101
造成这个错误的原因一般是重启电脑、或者停电之类非正常停止数据库。
1 先看oracle的监听和oracle的服务是否都启动了。启动oracle监听:
cmd的命令行窗口下,输入lsnrctl start,回车即启动监听。

2 查看oracle的sid叫什么,比如创建数据库的时候,实例名叫“orcl”,那么先手工设置一下oralce的sid,cmd命令窗口中,set ORACLE_SID=orcl

3 再输入sqlplus /nolog,回车
再输入 conn / as sysdba;回车

4 再输入startup,回车.这步是启动oracle服务。如果startup启动被告知已经启动了,可以先输入shutdown immediate;等shutdown结束之后,再输入startup。

5 过几秒钟等命令运行完成,就能连接了。这个时候,可以输入”select * from user_tables;”测试一下,看是否有查询结果。这里强调一下,sql后面一定要记得带上“;”(分号)。

上面操作完成可以在小黑框里面查询到结果,如果登录还提示ORA-01034和ORA-27101错误,只需将服务里面的Oracle监听(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和OracleServer重启下就OK了。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