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下VBA

因兄弟工作需要大批量处理Excel的一些表单,刚研究了一下VBA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直接贴代码

Sub mergeContract()
    
    Dim myCell1 As Range
    Dim myCell2 As Range
    For Each myCell1 In Sheet1.Range("A2:A8")
        For Each myCell2 In Sheet2.Range("A5:A6")
            If myCell1.Value = myCell2.Value Then
                Sheet2.Cells(myCell2.Row, 2).Copy (Sheet1.Cells(myCell1.Row, 5))
                Sheet2.Cells(myCell2.Row, 3).Copy (Sheet1.Cells(myCell1.Row, 6))
            End If
        Next myCell2
    Next myCell1

End Sub
 

看完代码是不是感觉很傻XXX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BA是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的缩写,是一种用于宏编程和自动化任务的编程语言。要汇总文件夹下的工作簿,可以通过编写VBA代码来实现。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VBA编辑器。在Excel中,可以通过按下ALT + F11键来打开VBA编辑器。 接下来,在VBA编辑器的工程资源管理器窗格中,可以看到项目资源管理器的"微软Excel对象"。在该对象下找到"工作簿",右键点击该工作簿,选择"插入",然后选择"模块",即可创建一个新的VBA模块。 在新建的模块中,我们可以开始编写VBA代码。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vba Sub 汇总工作簿() Dim 文件夹路径 As String Dim 文件名 As String Dim 目标工作簿 As Workbook Dim 源工作簿 As Workbook 文件夹路径 = "C:\文件夹路径" '将文件夹路径替换为实际的文件夹路径 Set 目标工作簿 = ThisWorkbook '将汇总的工作簿设置为当前活动工作簿 文件名 = Dir(文件夹路径 & "\" & "*.xlsx") '查找目标文件夹下的所有xlsx文件 Do While 文件名 <> "" Set 源工作簿 = Workbooks.Open(文件夹路径 & "\" & 文件名) '打开每个工作簿 源工作簿.Sheets(1).UsedRange.Copy 目标工作簿.Sheets(1).Cells(Rows.Count, 1).End(xlUp).Offset(1) '将源工作簿的数据复制到目标工作簿的下一行 源工作簿.Close SaveChanges:=False '关闭源工作簿,不保存改 文件名 = Dir '继续查找下一个文件 Loop MsgBox "工作簿汇总完成。" End Sub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首先声明了所需的变量,包括文件夹路径、文件名、目标工作簿和源工作簿。然后,通过使用Dir函数来查找文件夹下的所有xlsx文件。 在循环中,我们打开每个工作簿,并使用Copy方法将源工作簿的数据复制到目标工作簿的下一行。最后,关闭源工作簿。循环将继续,直到没有多的文件需要汇总。 最后,将提示一个消息框,显示工作簿汇总完成。 希望上述示例能帮助您理解如何使用VBA汇总文件夹下的工作簿。请注意,示例中的文件夹路径需替换为实际的文件夹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