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飘西荡——流浪的IT民工(三) .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题记

        当天晚上老爹就给茅友谦打了一通有史以来最长的电话,叮嘱自己的儿子到了职场要夹起尾巴做人,抬起胳膊做事儿,反正就是要多做事少说话。放下电话,茅友谦不由自主的感叹:工作果真很重要啊,在自己面前一直钢铁般男人形象的老爹也会有如此婆妈的一面,居然主动给自己打了二十分钟的电话,耗时之长已经达到了这半年之和。
  终于正式上班了。公司在软件园里面,离姐姐家着实有点儿远。茅友谦早早的就醒了,没有开灯,房间里漆黑一片,睁着眼睛思绪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隔壁房间传来小外甥的哭声,被尿意憋醒的小外甥已经可以成为他们上班的闹钟了。身体想安了弹簧一般,从床上弹起来,穿衣、洗漱、背上包开始了新的征程……
  武汉的公交是传说中的传说,一路上看着别人在公交车门口记得哭爹喊娘,赶到公司的时候,茅友谦的手表显示7点30。公司的玻璃门上铁管架把这门。这一兴奋忘记了公司8点半才上班。等待,原来不全是痛苦,还有一种未知的憧憬和兴奋。
  又等了将近半小时,来了一位美女给开了门。这位美女是公司的前台,作为男人,茅友谦对她那呼之欲出的凶器有着深刻的印象。事业线美女把茅友谦带到技术部,不一会儿同事们陆陆续续的都过来了。
  老板吩咐:“小丽,你带小茂和各位同事熟悉下,工位就安排在小熊他们办公室”。
  其实事业线美女姓刘名雅丽,只不过大家听惯了广告词:“小丽啊!”,后来就渐渐的称她为小丽了。
  说是公司,其实也就不到十个人,除去老板和司机,真正员工只有7个人。一名工程师黄老,负责会计和人事的杨阿姨,前台和出纳的小丽,负责客服和销售李美女,技术3人(加茅友谦)。真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熟悉完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小丽把茅友谦领到技术部交给了技术部负责人熊风,当然此雄风非彼雄风。此君人员如名,长的也相当有霸气,如果参加相扑比赛应该勉强能够报名了。例行程序般的问道之后,才发现两人居然是同乡,更让茅友谦大呼无巧不成书的是,熊老大和自己的姐姐居然是初中同学。这些茅友谦才意识到,而且听熊老大说财务也是来自同一个县城的。茅友谦隐隐感觉到,这份工作之所以能够如此轻易的获得,也许和自己从来不求人的老爹脱不开关系。
  所谓的技术部其实也就三个人,基本上由熊老大一个人负责,另外一个是司机的儿子,今年才大一,暑期没事儿过来实习的。得知茅友谦只熟悉简单的C++之后,熊老大扔过来一本书,上书《21天精通VB 6.0》:“当初我来公司的时候,梅老板给我看的,你拿过去看看,老板说以后VB方面的问题就交给你了。”
  茅友谦打开工位上的电脑,屏幕还是传说中的球面体,开机居然报警。
  “长响不断,估计是内存问题,你自己把机箱打开看看。”听到机器的报警声,熊老大笑着对茅友谦说。
  看来此君是个过来人,对电脑故障如此熟悉。这样,整整一个下午,从内存到主板,再到机箱,差不多全部换了一遍,通过多天废旧机器,茅友谦终于成功的组装了一台可以运行的电脑。没有想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居然是从组装电脑拉开序幕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reshark是一款网络抓包工具,可以用来捕获网络数据包并进行分析。使用Wireshark可以抓取HTTP协议的数据,并对其进行详细分析。根据引用中的内容,使用Wireshark抓取HTTP协议的步骤如下: 1. 确定要使用抓包工具的网卡。 2. 设置合适的过滤条件,并开始抓包。 3. 在抓取的数据包中,可以辨别出请求包和响应包。 4. 对抓取的HTTP数据进行分析,包括物理层的数据帧、数据链路层以太网帧的头部信息、网络层IP头部包信息、传输层数据包头部信息以及应用层的HTTP协议分析。 通过以上步骤,使用Wireshark可以抓取HTTP协议的数据包,并进行详细的分析。<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Wireshark 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dwj2016/1049651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使用Wireshark抓取http,分析http协议](https://blog.csdn.net/sinat_35405613/article/details/8425681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