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时间减少83%!部署MongoDB后,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狠狠提升了物联网设备的利用效率!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 x MongoDB

作为医疗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通用电气医疗集团选择了 MongoDB由其管理旗下物联网设备,从部署(生命周期初期,即 BoL)到报废(生命周期结束,即 EoL)的整个生命周期。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将 MongoDB Atlas 用于持久存储设备和客户的数据。该组织利用这些相关的数据层来制定客户体验策略,从而提高效率、改善患者治疗效果及增加获得医疗照护的机会。

MongoDB 文档模型可以轻松地组合来自不同源系统的数据,同时保持数据的全保真度。这种灵活性能够无缝接入新客户及相关数据源,不必耗时修改 schema 模式。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高级数据架构师 Emir Biser 表示,对于他们的团队来说,MongoDB Atlas 的魅力在于其能够高效管理,也能提供内置监控和备份服务、全局横向和纵向可扩展性、内置安全性功能以及多云支持。

“MongoDB Atlas 掀起了行业巨变。这一技术堆栈协助我们精简商业化过程,并提供了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成熟解决方案,让我们能够提供先进的医疗保健服务。

最近的几项测试显示,关键数据元素的检索时间减少了 83%。”

该技术堆栈将这些功能结合在一起,为的就是降低管理数据库的复杂性和所需时间,进而帮助医疗服务提供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部署物联网设备。 

使用 MongoDB 强化物联网生命周期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的技术堆栈经过专门设计,能够将物联网设备与其他数据源连接到集中式临床数据层,从而加速医疗保健应用程序的集成。物联网设备连接建立之后,集团在平台上应用了多种服务来支持分析和临床应用程序。

生命周期初期 - 设备的预配置和配置

在设备制造过程中,MAC 和序列号等设备参数以设备数字化形式存储在 MongoDB 中。设备打开后,GEHC 团队就会获得与设备使用和客户信息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可用于验证设备。MongoDB 在设备预配置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能持久存储配置信息,还会确保设备在设置时采用了正确的配置参数。这个阶段会使用 MongoDB change stream,以确保设备在 BoL 阶段获得正确的参数。 

生命周期中期 - 设备使用和维护 

设备上线后,就会同时传输临床和非临床信息。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的团队使用 MongoDB Atlas 来协助确保清晰分隔临床和非临床的不同权限、敏感性和访问权限,同时还可以让团队了解到,与标准配置参数相比,设备是如何使用的。MongoDB 的实时分析功能有助于跟踪电池寿命等设备关键性能指标,并确定设备使用的趋势和模式。这样团队就能够主动解决设备问题,为客户提高整体设备性能和可靠性。GEHC 能够与客户分享这些见解,帮助优化客户企业内的设备使用。   

MongoDB Atlas Search 可用于检索与互联设备状态和使用模式相关的信息。Search Compound Geo JSON 查询可用于查看特定地理区域中的产品。横向可扩展性搭配跨集群的自动分片可确保 Edison 应用程序不仅能够提供实时结果,同时也能够保持成本效益。

MongoDB 提供的授权、身份验证和加密等安全功能与 GEHC 流程搭配使用,使团队能够保护设备数据,确保其不会经受未经授权的访问。

生命周期结束 - 设备停用和存档

当物联网设备的生命周期结束时,通用电气医疗集团需要将其停用,还需要确保与设备关联的任何数据都得到安全存档。使用 MongoDB 的 TTL(生存时间)集合功能后,团队实现了数据删除过程的自动化,也减少了数据占用空间。此外,Atlas Online Archive 还有助于确保数据始终得到备份和安全存档,降低数据丢失和损坏的风险。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有助于确保停用设备数据只可供获得授权的人员访问。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的未来展望

Emir 表示,使用 MongoDB Atlas 的团队提到其带来的好处时赞不绝口,他们也期待 Atlas 平台能继续推出激动人心的新进展。 

“我们正在帮助团队实现在成像、超声数字解决方案和患者护理解决方案方面的业务目标。我们目前的战略重点是构建坚实的管道,以进一步帮助我们的医疗设备工程团队实现互操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护理。”

深入探索大规模物联网设备的管理 

物联网 (IoT) 能够提供实时、切实可行的见解来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并提高运营效率,从而推动医疗保健行业变革。根据市场分析报告,到 2028 年,全球物联网医疗保健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4465.2 亿美元左右,2021 年至 202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会达到 25.9%。医院中支持物联网的医疗设备能在设备发生故障或异常时传输实时监控和警报,帮助提高患者安全性和临床体验。

物联网设备的生命周期可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生命周期初期 (BoL)、生命周期中期 (MoL) 和生命周期结束 (EoL)。在 BoL 阶段,主要活动是部署设计和预配置。在此阶段,设备可能预装了默认凭证和配置文件。设备安装并上线后,MoL 的重点是保持其基本功能目的,并定期更新固件以确保可靠性和安全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新版本的设备造好之后,需要在 EoL 阶段撤销设备证书、存档设备数据、禁用云中的设备模型,来停用已部署的设备。 

图 1:物联网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的三个阶段

在每个阶段,设备都必须得到维护,以保持可靠、高效、持久和安全。设置从设备到云/后端的遥测只是冰山一角。随着医疗保健中部署的物联网设备数量的持续增长,高效管理这些设备所带来的挑战也在不断增加。生成的大量数据给物联网设备管理系统带来了可扩展性挑战,这些系统需要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并为增加的流量提供支持。通信协议不同,导致很难将这些设备集成到统一系统中。对于确保设备和云后端之间的无缝通信来说,保持标准通信协议和互操作性至关重要。最后,随着针对物联网设备的网络攻击数量的不断增加,配备强有力的安全措施决定了能否成功抵御威胁。

  • 1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