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 MongoDB 7.0 正式发布,带来更加强大、高效、安全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2024年1月10日,阿里云MongoDB 7.0版本正式发布,带来了诸多创新功能和显著改进,旨在提升性能、增强数据管理能力,并为开发者提供更丰富、更灵活的工具集。无论是在大规模数据处理、实时分析还是在构建高性能应用方面,MongoDB 7.0都无疑是值得期待和信赖的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发简化

增强查询语言,包括操作符、变量和索引,可在MongoDB直接执行多种数值运算和高性能查询,提升工作效率。

性能提升

通过自动碎片整理减少数据chunk的数量和引入新的查询执行引擎,使查询性能较6.0版本有大幅的提升。

简化迁移

让迁移和系统间的数据同步变得更简单,使得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业务负载转移到阿里云MongoDB的任务更加快速和弹性,从而突破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限制和扩展的瓶颈。

安全性

MongoDB是能够快速实施可搜索加密方案的领先平台,让开发者在加密资料不解密的情况下进行查询,快速找到所需资料。

  • MongoDB高级解决方案专家黄东旭表示:

“MongoDB 7.0 通过持续创新和优化,为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提供更强大、高效、安全的数据库解决方案。MongoDB从诞生起就是由开发者而创建,为开发者而创建。在未来,MongoDB也会继续将开发者置于首位,为开发者提供更多、更强大的新功能。”

  • 阿里云MongoDB技术专家钟离表示:

“MongoDB
7.0带来了不少新特性,而阿里云在云原生上能够提供包括快速弹性、快速克隆回档和智能运维等特性,使得阿里云与MongoDB的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阿里云MongoDB 7.0的发布标志着这个业界领先的NoSQL数据库系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MongoDB在2019年就被Stack Overflow评为最被开发者喜爱的数据库,目前在数据库领域的知名排行榜DB-Engines Rankings中已上升至第五

MongoDB这些年一直在不断地进行版本的演进,从2015年的3.0的版本,到刚发布的7.0版本,持续推出更优质的功能和特性,让开发者可以获得集成丰富工具的统一平台,改善开发体验,对应用负载进行现代化改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云是中国唯一能提供MongoDB最新版本的云厂商。从 2021年5月国内独家首发 5.0 版本,到如今的 7.0 版本 ,阿里云MongoDB 始终跟随MongoDB 公司的发布节奏,致力于为开发者带来最新版本的云服务体验。阿里云与MongoDB战略合作四周年,目前已经成为MongoDB在中国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业务拓展至互联网、游戏、汽车、制造、零售等行业,累计为数万名客户提供MongoDB云服务。

点击观看:发布会直播回放

点击了解:更多关于阿里云MongoDB的介绍

点击访问:MongoDB中国官方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