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分析笔记

nfc(near file communication),由飞利浦,索尼,诺基亚共同研发。
nfc基础是rfid,但比仅作为标签的rfid多了数据双向传递的功能,因而更适合电子货币支付,动态认证。
nfc可在主动和被动的条件下接受数据.在被动模式下,开启nfc的设备为发起设备,在通信过程中提供射频场将数据发送给目标设备,然后目标设备不用产生射频场,利用负载调制技术,就可以以相同的速率将数据传回发起设备。碰碰贴应该就是
而主动模式是目标设备接受信息后,自身供电,相当于另一个主设备按照相同的传输速率应答。手机和手机之间的传输。
nfc分析笔记
nfc的应用情景很广,首先要提4类标签。
第1类标签(Tag 1 Type): 此类型基于ISO14443A标准。此类标签具有可读、重新写入的能力,用户可将其配置为只读。存储能力为96字节,用来存网址URL或其他小量数据富富有余。然而,内存可被扩充到2k字节。此类NFC标签的通信速度为106 kbit/s。此类标签简洁,故成本效益较好,适用于许多NFC应用 [9]
第2类标签(Tag 2 Type):此类标签也是基于ISO14443A,具有可读、重新写入的能力,用户可将其配置为只读。其基本内存大小为48字节,但可被扩充到2k字节。通信速度也是106 kbit/s。
第3类标签(Tag 3 Type):此类标签基于Sony FeliCa体系。具有2k字节内存容量,数据通讯速度为212 kbit/s。故此类标签较为适合较复杂的应用,尽管成本较高。
第4类标签(Tag 4 Type):此类标签被定义为与ISO14443A、B标准兼容。制造时被预先设定为可读/可重写、或者只读。内存容量可达32k字节,通信速度介于106 kbit/s和424 kbit/s之间
1,首先nfc可用于电子货币支付,也就是说不用卡片,直接刷手机。
2,门禁,可通过刷手机通过车票,门票。
3,手机之间文件互传。
4,浏览信息,包括动态海报,下载信息。
5,更改手机设置,小米碰碰贴做得相当好



支持nfc手机机型:
Nokia 6131、603、700、701、808、C7、N9、Lumia620、Lumia720、Lumia 820、Lumia 920 以及Lumia925、Lumia928和Lumia1020、Lumia1520。
Blackberry Bold 9900 、Curve 9360 Z10 Q10
HTC One X、 8X、One M7、Butterfly、Butterfly S、One max
LG LG Prada 3.0、Optimus LTE、Optimus LTE 2、Optimus Vu、 Nexus 4LG E960)、Nexus 5(LG D820)、LG Optimus 4X HD( LG P880)、LG Optimus G(LG E975)
Samsung Nexus S、Galaxy Nexus、Galaxy Note II、Galaxy Note、Galaxy S II HD LTE、Galaxy S III、Galaxy S III LTE、Galaxy S Ⅳ、Galaxy S II PLUS、Atvi S、Galaxy Note3 、C101 Galaxy S4 Zoom
SONY Xperia S (LT26i)、Xperia SL(LT26ii)、Xperia Acro S LT26w  Sony Xperia LT25i/LT25c 、Xperia acro S、Xperia P(LT22i)、Xperia sola、Xperia ion、Xperia TX(LT29i)、Xperia Z(L36h)、Xperia Z Ultra(XL39h)、Xperia Z1(L39h)
Asus Nexus 7,Padfone2
oppo Find 5 n1
nubiaZ5 Z5 mini
小米:小米2A 小米3
企鹅:F1 F2s
WOOWI : WOOWI HERO+ , WOOWI POWER
魅族 :MX3 (32G/64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