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网络模式、资源控制

1.创建自定义网络--network。

2024-04-24 16:27:43 400 2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

这个命令会列出所有运行中的容器,并将它们的 ID 传递给。这个命令会列出所有容器的 ID,并将它们传递给。这个命令会列出所有镜像的 ID,并将它们传递给。命令,从而停止它们。命令,从而删除它们。命令,从而删除它们。

2024-04-23 14:51:30 484

原创 docker简介

它基于 Linux 内核的 cgroups 和 namespaces 功能,实现了轻量级的虚拟化技术,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一个统一的环境中开发、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同时也简化了应用程序的交付和管理过程。Docker Hub 是一个流行的公共 Docker 仓库,包含了大量的官方和社区维护的镜像。: Docker 支持跨主机的容器通信,可以在不同的 Docker 主机上创建虚拟网络,并将容器连接到这些网络中,实现跨主机的容器通信。: 镜像是容器的模板,包含了运行容器所需的所有文件和配置。

2024-04-23 13:50:16 928 1

原创 Zabbix

Zabbix 是一款强大的企业级开源监控解决方案,旨在监控各种网络设备、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状态和性能。它提供了广泛的监控功能,可用于监控企业的整个 IT 基础设施。Zabbix 是一款功能强大、灵活且可定制的监控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规模和类型的 IT 环境。它提供了全面的监控功能,帮助用户实时了解 IT 基础设施的状态和性能,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通过了解 Zabbix 的组成部分、功能特点和工作流程,用户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一工具来管理和监控其 IT 系统。

2024-04-17 17:30:08 815

原创 Zookeeper+Kafka

ZooKeeper 和 Kafka 是紧密结合的,ZooKeeper 负责管理 Kafka 集群的元数据、协调集群中的各个节点、以及消费者组的管理。合理配置和管理 ZooKeeper 对于 Kafka 集群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同时也需要关注 ZooKeeper 自身的高可用和监控。通过结合使用 ZooKeeper 和 Kafka,可以构建出可靠、高性能的分布式消息系统。

2024-04-14 12:30:39 1113

原创 ELFK日志分析系统

ELK 是 Elastic 公司推出的一套开源的日志管理解决方案,它由三个主要组件组成:Elasticsearch、Logstash 和 Kibana。这三个组件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一起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日志管理和分析系统。

2024-04-11 20:13:24 786

原创 GlusterFS分布式文件系统

GlusterFS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卷,每种类型都有不同的特点和适用场景。选择合适的卷类型取决于数据的重要性、读写性能要求和可用性需求。分布式卷适合大容量存储和高性能需求,但不提供数据冗余和高可用性。复制卷适合需要数据冗余和高可用性的场景,但写性能可能会下降。分布式复制卷结合了两者的优点,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性和数据冗余。条带卷和分布式条带卷适合大文件存储和高性能需求,但不提供数据冗余和高可用性,这两种类型在新版本都已取消不再使用。

2024-04-09 16:59:08 996

原创 rsync+inotify组合实现及时远程同步

rsync是一个用于文件同步和备份的命令行工具,可以在本地和远程系统之间高效地同步文件和目录。它能够快速地复制和同步大量数据,只传输那些发生变化的部分,节省了带宽和时间。支持完整备份、差量备份和增量备份等多种备份方式,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备份策略。inotify是 Linux 内核提供的机制,用于监视文件系统事件。可以监视文件或目录的各种事件,如文件创建、删除、修改、移动等。可以通过命令行工具使用这个机制,实现对文件系统的实时监控。

2024-04-08 16:24:36 770

原创 redis集群

Redis 集群是 Redis 提供的分布式解决方案,用于横向扩展,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用性。它将数据分片存储在多个节点上,每个节点负责一部分数据。这样可以让 Redis 可以处理更大规模的数据和更高的并发请求。

2024-04-07 16:29:51 827

原创 redis主从复制、哨兵

指定 Sentinel 使用的工作目录,这个目录用于保存 Sentinel 运行时的状态信息。:关闭保护模式,允许 Sentinel 通过网络连接到 Redis 实例。:以守护进程模式运行 Sentinel,不占用控制台。:指定 Sentinel 监听的端口号,通常是。:指定 Sentinel 的日志文件路径和名称。在主从复制的基础上配置哨兵模式,在所有节点配置。修改master配置文件。修改slave配置文件。

2024-04-07 15:32:40 568

原创 redis简介

Redis支持多种数据类型,每种类型都有其特定的用途和操作。

2024-04-02 17:08:46 602

原创 mysql调优

当优化 MySQL 数据库时,我们通常需要考虑数据库设计、索引、查询和服务器参数等方面。下面将详细说明每个方面的优化方法,并举例说明。

2024-04-01 13:55:11 1161

原创 mysql常见故障

MySQL 是广泛使用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虽然功能强大,但也会出现各种常见故障。

2024-04-01 13:43:16 986 1

原创 mysql MHA高可用

MySQL Master High Availability(MHA)是一个开源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专为MySQL数据库设计。它由Percona公司开发,旨在帮助确保MySQL数据库的高可用性和自动化故障转移。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MySQL MHA的工作原理、优势以及如何配置和管理。

2024-04-01 00:15:30 845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读写分离

从服务器是接收主服务器变更并将其应用于自身的MySQL服务器。从服务器连接到主服务器,通过读取主服务器的二进制日志文件(Binary Log)来获取主服务器上的变更,然后将这些变更应用到自己的数据库中。从服务器会从这个位置开始读取主服务器的二进制日志并进行复制。:指定了从服务器连接到主服务器时使用的用户名。这个参数对应主服务器上的二进制日志位置。:指定了主服务器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从服务器将连接到这个地址获取主服务器的二进制日志。当你在从服务器上执行这个命令后,从服务器会连接到指定的主服务器,并从。

2024-03-29 17:27:34 869

原创 mysql存储过程

首先确定存储过程的目的,是为了执行何种功能,如查询、更新、删除等。确定存储过程是否需要接收参数,并且需要确定参数的数据类型和数量。同时,确定存储过程是否需要返回结果,如果需要返回结果,需要定义返回结果的类型和形式。根据存储过程的目的和功能,编写包含 SQL 语句的存储过程主体。最后将这些步骤组合起来,创建存储过程并在数据库中保存。以上表为例。

2024-03-27 16:56:52 403

原创 mysql视图

视图(Views)是虚拟的表,是基于一个或多个实际表的查询结果构建的。它们并不实际存储数据,而是在查询时动态生成结果。在 MySQL 中,视图可以简化复杂的查询、提高查询效率、提高数据安全性等。

2024-03-27 16:09:13 160

原创 mysql高阶语句

以下表为例。

2024-03-27 15:48:07 377

原创 二进制日志备份与恢复

二进制备份是指备份 MySQL 数据库的二进制日志文件,这些日志记录了数据库发生的所有更改操作。二进制备份通常用于增量备份和恢复,只备份从上次备份或上次差异备份以来发生的数据变更,节省了备份时间和存储空间。

2024-03-26 23:26:42 711

原创 mysqldump 备份与恢复

mysqldump是 MySQL 提供的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备份 MySQL 数据库的结构和数据。它能够生成一个包含 SQL 语句的文本文件,以便在需要时恢复数据库。

2024-03-26 16:15:34 311

原创 MySQL 中的事务和存储引擎

在数据库系统中,事务是指一组操作被当作一个单元来执行,要么全部成功提交,要么全部失败回滚。而存储引擎则是数据库管理系统中负责数据存储和管理的核心组件。在 MySQL 中,了解事务的 ACID 特性、隔离级别以及不同的存储引擎对于设计和优化数据库系统非常重要。

2024-03-22 14:49:44 805

原创 索引的概念和用法

索引在数据库中是一种用于提高数据检索速度的数据结构。它类似于书籍的目录,可以加快查找特定数据行的速度,特别是当表中有大量数据时。索引可以帮助数据库系统快速定位到包含指定值的行,而不是逐行扫描整个表格。

2024-03-21 14:37:00 422

原创 mysql基础操作

创建lisi用户,指定登录网段为192.168.1.0,只拥有查看权限。使用192.168.1.0网段其他机器验证。的表,用于存储学生的信息。delete删除后表还在,表内数据被删除。尝试使用lisi用户执行delete命令。grant 命令给于lisi用户全部权限。drop删除后表被删除且无法回滚。将id修改为4为整型并自动补0。出现报错权限不足,提权后再试。

2024-03-20 16:35:34 267

原创 初识数据库

数据库是现代应用开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同类型的数据库适用于不同的场景和需求。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各有优势,开发者可以根据项目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库类型和管理系统。

2024-03-19 15:53:01 306

原创 Ansible运维自动化

Ansible 是一款开源的自动化工具,由 Red Hat 公司推出。它基于 Python 编写,旨在简化系统配置、部署和管理。Ansible 的核心思想是使用简单易懂的 YAML 格式的 Playbooks 来描述自动化任务。与其他自动化工具相比,Ansible 的优势在于其简单性和灵活性。您可以使用 Ansible 来自动化服务器配置、软件部署、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等任务,而无需编写复杂的脚本或代码。

2024-03-12 14:01:54 1029

原创 LVS + Keepalived

在192.168.1.44和192.168.1.55上分别部署nginx并添加虚拟网卡ip为192.168.1.200/32。keepalived自动把虚拟ip配置在主代理服务器上。服务正常说明keepalived配置成功。轮询负载均衡功能正常。

2024-03-07 16:43:33 424

原创 tomcat虚拟主机+nginx反向代理

nginx反向代理服务器ip为192.168.1.22。tomcat服务器ip为192.168.1.11。

2024-03-01 12:34:11 241 1

原创 Tomcat:Java Web

Apache Tomcat 是 Java Web 应用程序开发中最为常用的服务器之一。作为一个开源、轻量级的 Servlet 容器和 JSP 容器,Tomcat 提供了一个稳定可靠的运行环境,使得开发者可以快速开发、部署和管理 Java Web 应用程序。本文将深入介绍 Tomcat 的特点、优势、安装、配置和基本用法,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 Tomcat。

2024-02-29 14:21:31 929 1

原创 nginx中的location

指令通常用于配置不同 URI 的访问规则,例如重定向、反向代理、设置缓存等。是用来匹配请求 URI 的指令,它告诉 NGINX 如何处理特定的请求。在这个示例的 NGINX 配置中,定义了一个简单的服务器块 (= ^~ ~/~* 不带符号。块,分别用于不同的 URI 匹配和处理。这个配置中包含了三个。在 nginx 中,

2024-02-21 14:45:34 343

原创 nginx虚拟主机

【代码】nginx虚拟主机。

2024-02-21 14:17:55 224

原创 httpd apache

配置环境。

2024-02-19 14:32:16 699

原创 iptables防火墙

iptables [-t 表名] 管理选项 [链名] [匹配条件] [-j 控制类型]iptables [-t 表名] 管理选项 [链名] [匹配条件] [-j 控制类型]

2024-02-01 14:40:14 328

原创 sed、awk用法

sed-n'编辑命令'sed文件。

2024-01-30 14:57:52 888

原创 正则表达式

当它位于正则表达式的开始位置时,它指示匹配的内容必须在字符串的开头。表示匹配字符串的结尾。当它位于正则表达式的末尾时,它指示匹配的内容必须在字符串的结尾。脚本由一个或多个命令组成,每个命令由一个地址范围和一个或多个操作组成。脚本由一个或多个命令组成,每个命令由一个地址范围和一个或多个操作组成。可以匹配 "abc"、"abbc" 等,但不能匹配 "ac"。可以匹配 "word",但不能匹配 "password"。可以匹配 "ac"、"abc"、"abbc" 等。可以匹配 "aa"、"aaa"、"aaaa"。

2024-01-29 14:05:56 879

原创 shell 脚本

将以 年-月-日 命名的文件移动到对应 年-月 命名的目录中。ping指定网段并记录。

2024-01-25 16:01:30 335

原创 shell 变量

命令不能够删除具有只读属性的变量或环境变量。如果你试图删除一个只读变量,命令将打印一个错误消息,并返回一个非零的退出代码。表示所有的参数,作为一个整体,例如。表示所有的参数,每个参数独立,例如。如果你定义了一个函数。例如,如果你定义了一个变量。命令来删除变量或函数。

2024-01-23 13:34:45 349

原创 PXE自动安装系统

【代码】PXE自动安装系统。

2024-01-17 15:18:56 383

原创 内网yum仓库 ftp;http方式

【代码】内网yum仓库 ftp;http方式。

2024-01-15 14:54:31 558

原创 配置DNS

修改主配置文件,并自动同步到从服务器。设置备用dns服务器。

2024-01-12 17:09:53 409

原创 配置DHCP

在windows中验证dhcp。

2024-01-10 16:58:15 3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