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本科生Java开发、后台、软件工程师秋招春招经验

研究生、本科生Java开发、后台、软件工程师秋招春招经验


在2020年10月份的时候结束了自己的秋招过程。在秋招过程中,我也算是大厂中厂都拿过多个offer。在这个过程。在这半年的秋招过程中,通过自己不断的摸爬滚打,也踩过不少的坑,也总结了很多。在这里记录一下自己的整个秋招过程。我 没有做过相关的后台Java项目,通过自己后面的努力,找工作还算是比较顺利,在这里分享一些干货。如果需要我的200+页的笔记资料,请到我的资源中下载,已经上传到我的资源。有需要的话,也可以私信我,我看到了会回复的~

简历
简历非常重要

  1. 不要有多余的信息,每一条都要突出自己
  2. 简历贵在精简,要花时间精心凝聚简历
  3. 把自己所有获奖、职务经历写在上面
  4. **简历中不要给自己挖坑!!!没有掌握好的就尽量先不要写上去,等掌握的差不多了再写!

项目

  1. 准备2-3个实验室项目,要从每个细节了解项目。项目背景、项目内容、自己负责了什么、完成了什么功能、遇到了什么困难、如何解决的困难
  2. 尽量不要写与所找工作内容无关的项目!就算实验室项目很low,也要包装的高大上、也要写一些技术在里面。
  3. **没有做过项目也不要担心!**跟着网站上的项目部署走一遍,大概了解整个项目从开发到部署的整个流程,再结合自己实验室的项目靠拢进去。

准备

  1. 每天一定数量的算法题是必须的!(牛客网剑指offer、 labuladong算法/左神算法书(B站有视频)、力扣中国Leetcode、SQL算法、)
  2. Java基础(JavaGuide、宝典)
  3. JVM(《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4. MySQL(《 MySQL技术内幕 InnoDB存储引擎 第2版》)
  5. 计算机网络(JavaGuide、宝典)
  6. 多线程(《 Java并发编程之美》)
  7. 框架(SSH、SSM、SpringBoot)
  8. 中间件(消息队列、Redis等)
  9. 操作系统(Linux)
  10. 设计模式(常用设计模式代码要会)

内推+投简历

  1. 不管是提前批还是正式批一定要找内推(牛客网+内推军),防止简历被筛选掉。
  2. 刚开始时间多的时候要海投,一定不要拿大厂练手!在投大厂之前一定要有多次小厂面试经验!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另一方面锻炼自己的面试技巧。
  3. 投简历不要浪费大块儿白天学习时间投简历,在晚上回宿舍或者晚上学不进去的时候投一下。(投简历会浪费太多时间
  4. 准备一个word版本的简历内容,里面写关于简历网申相关的内容,直接复制粘贴!
  5. 制作一个excel记录公司投递状态!

测评+笔试

  1. 测评分为几种。大部分:每个题都有时间限制,分为语文、数学计算、看图找规律、性格测是北森测评系统评。其他测试系统题目类似,但是有的是测评整体有时间限制。注:华为(知乎华为测评)、大疆测评刷人!!
  2. 笔试找到自己的组织。
  3. 笔试之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虚拟机,或者买一个带有flow功能的罗技鼠标。强烈推荐后者,因为虚拟机崩溃是日常
  4. 提前打开好自己的IDEA
  5. 银行笔试系统(eztest)不能双屏、不能使用虚拟机。需要自己协调好各方面事情。

技术面试

  1. 自我介绍(重要!第一次面试前,写在本子上,可以要找人面对面的背熟练3min
  2. 面试之前要准备好项目相关内容,每个面试官都会问,准备好项目难点,以及做项目中遇到什么困难。
  3. 面试官会按照一定顺序问问题,一般是在题库中找题。有的面试官会结合场景问问题(抛出一个场景,需要让你解决)。
  4. 切忌问题抛出来后,直接回答不知道。就算不清楚不明白也要思考一下,实在不会了再说“下来以后再好好看一下这一块儿的内容。”
  5. 面试是一个沟通交流的过程,你需要引着面试官往你熟悉的知识内容上面靠拢。
  6. 当面试官抛出一个问题之后,你需要把关于这个问题的所有你会的东西都说出来,展示的你比别人知道的多,不能简单回答。
  7. 面试之前需要准备一下“你还有什么问题需要问我吗?”

HR面试/主管面

  1. 主管面会问一些技术,然后再聊一些人生
  2. HR面聊人生,但不要语言攻击、不要挑逗HR、要尊重HR。
  3. 切忌与HR谈薪资,除非他们主动提问,你拿了什么offer,薪资待遇咋样。薪资待遇最好不要说出具体的数字。
  4. HR面试会刷人的!

Offer

  1. 平常心对待每一次面试,面试过后就不要想结果怎么样了,直接回顾一下面试过程中没有回答出来的题目,记下来。
  2. OC(Offer Call)来了以后,需要询问相关的待遇方面的问题
  3. OC没来,不要灰心,可能是在池子里面排队,也可能是凉凉,不管怎么着继续努力就行了。

Offer沟通询问的相关问题
1.工资
(1)基本工资
(2)绩效
(3)年终奖:几个月,能拿到多少
(4)五险一金:比例,按什么基数交(公积金相对更重要)
(5)试用期:多久,试用期薪资
2.加班
(1)加班情况
(2)加班费
3.补贴福利
(1)餐补
(2)交通补贴
(3)房补
(4)通信费
(5)员工福利
4.假期
(1)年假(区别于春节假)
(2)带薪假

纯干货!!!!!!
招聘资讯
牛客网:https://www.nowcoder.com/
牛客网啥都有:论坛,笔经面经,算法题,内推等。
公众号:伯乐校招,麦芒求职,校招薪水,校园招聘,内推军……

学习资源
整体框架:
JavaGuide:https://github.com/Snailclimb/JavaGuide
码云版:https://gitee.com/SnailClimb/JavaGuide
CyC2018:https://github.com/CyC2018/CS-Notes
Sanarous:https://study.bestzuo.cn/#/README、
Java工程师成神之路:http://hollischuang.gitee.io/tobetopjavaer/#/menu
HOW2J.CN:https://how2j.cn/
算法:
剑指offer:https://www.nowcoder.com/ta/coding-interviews
leetcode:https://leetcode-cn.com/
labuladong:https://labuladong.gitbook.io/algo/
小程序:codetop
学习视频
尚硅谷2020最新版Java学习路线: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5216534/;
其中Java基础715集(宋红康)必看!
学习顺序
数据结构与算法贯穿整个学习过程!
Java基础 → 数据库 → 计算机网络 → JVM,多线程 → 操作系统 → 框架/中间件/设计模式 → 分布式、微服务、大数据等

  • 7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