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例子与代码详解LSTM层的输入输出,以Keras为例

先附上代码:

from keras import Sequential
from keras.layers import LSTM

model = Sequential()
model.add(LSTM(64))  #64表示input_dim,即每个时间步输入的向量的维度

#输入为2个句子,即2个样本,Batchsize=2,3个时间步,每个时间步的输入是64维,如X0,
# 注意:每个时间步不一定只输入一个单词,如一个单词的维度为32,那么这个时间步就是输入了两个单词,即Word0和word1共同构成了X0
input_array = np.random.randint(10, size=(2,3,64))

model.compile('rmsprop', 'mse')
output_array = model.predict(input_array)
print(output_array.shape)
assert output_array.shape == (2,64)

然后附上图解:

注:如果是Bidirectional(LSTM())则输出维度会变成(batch_size,128)

参考资料(如果对于上述例子感觉迷惑,建议阅读参考资料后再回顾一遍):

https://keras.io/zh/layers/recurrent/#lstm

https://www.jianshu.com/p/c66369cfa0c7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 8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Keras LSTM是一种常用于处理多维输入输出的深度学习模型。在多维输入输出案例中,我们通常需要处理具有多个时间步和多个特征的数据。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LSTM模型。我们可以使用KerasSequential模型,并添加一个或多个LSTM作为模型的主体。对于多维输入,我们需要确保输入数据的形状正确,它应该是一个三维数组,即(样本数,时间步长,特征数)。 例如,如果我们有一个样本数为100,时间步长为10,特征数为5的数据集,我们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定义LSTM模型: ```python from keras.models import Sequential from keras.layers import LSTM, Dense model = Sequential() model.add(LSTM(32, input_shape=(10, 5))) model.add(Dense(1))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包含32个LSTM单元的LSTM,输入数据的形状为(10,5)。我们还添加了一个全连接作为模型的输出。 接下来,我们需要编译模型,并选择适当的损失函数和优化器。根据具体问题的特点,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损失函数,如平均绝对误差或均方误差,并选择合适的优化器,如随机梯度下降或Adam。 ```python model.compile(loss='mean_squared_error', optimizer='adam') ```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训练数据来训练模型。训练数据应该是一个三维数组,具有相同的形状(样本数,时间步长,特征数)。我们可以使用`fit()`函数来进行训练。 ```python model.fit(X_train, y_train, epochs=10, batch_size=32) ``` 在上面的代码中,`X_train`是训练数据的输入(多维数组),`y_train`是训练数据的输出,`epochs`表示训练的轮数,`batch_size`表示每个批次的样本数。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训练好的模型对新数据进行预测。预测数据的形状应该与训练数据的形状相同。我们可以使用`predict()`函数来获取模型的预测结果。 ```python y_pred = model.predict(X_test) ``` 上述就是使用Keras LSTM处理多维输入输出案例的基本流程。通过适当的数据预处理、模型定义和训练,我们可以构建一个强大的深度学习模型来解决多维输入输出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