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引流:从0至上万粉,我只用了一个月

从19年年底到现在,已经在知乎分享8个月的内容了,在这期间,收获了不少经验与朋友,当然,也为我带来了不少收益。

今年6月,我处理了一封来自英语口语培训机构的知乎私信,大意是其机构下的主公众号涨粉效果不太理想,邀请我为他们制定一个引流方案,有效果就按单粉X元(商业机密)的价格结算,并支付8千元的方案制定费,没有效果也不会白干,会有2千元的劳务费。

虽说引流方案能用几个小时制作出来,但这个活还是令人头疼,原因有二,一是口语培训市场竞争激烈,引流难度较大;二是执行人的执行力不确定,再加上变化多,引流情况更是大打折扣,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是个谜!

最终,抵不过金钱的诱惑,还是拿了定金干了起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话不多说,看看战绩: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4个配合引流的个人号,还有4个关注量类似的个人号,总共8个账号,形成知乎转化到公众号的引流矩阵。

1、引流平台的选择

在甲方找我之前,他们已运营短视频一年,日常推送是教粉丝如何提高口语水平的,运营效果非常不错。一年的时间就将粉丝积累至73万,公众号每日被动涨粉150+,这看起来很不错,但仍达不到甲方的需求。

①从平台属性看

甲方要求粉丝精准,对英语口语有一定的学习需求,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强,便于后期的课程转化。针对以上需求,我选择在知乎引流,知乎的粉丝构成是:以高知、中产、白领、程序员等人群构成,粉丝素质高,经济实力强,有较强的购买力度,且对于产品具有分辨力,要求品质,对价钱敏感度小。

其实,用视频平台为公众号引流,有些捉襟见肘,引流太明显,平台会封号,引流太隐晦,粉丝又看不懂。不像知乎,只要你的内容够优质,能够得到粉丝的认可,广告随意打。

②从平台内容看

我打开关于英语口语类的话题,发现了不少可以回答的问题,也能完美覆盖口语领域的关键词。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原因,可见知乎引流的优势。

2、引流过程如何?

①首先要创造出能引流的账号,过程如下。

第一步:注册账号,通过手机号注册账号,并且一机一号一IP,全程不连WiFi;

第二步:完善账号资料,你想要什么领域的粉丝,就把自己包装成什么领域的专家,取名一定要谨慎,半年才能更改一次,切记新号不能留引流的联系方式,否则账号必封;

第三步:刷知乎(养号),打开知乎,点开首页推荐页回答,每天刷三次,每次百小时,每次给3~5个回答点赞;

第四步:关注本行业话题,以英语口语为例,在知乎搜索行业话题“英语口语”,点进去后刷相关的回答养号。在刷行业话题的过程中,每天关注3~5个1万粉丝以上的账号;

第五步:搜集热门问题,刷知乎5~7天,这期间要持续收集热门问题,知乎每个话题下都有精华,搜集这些回答,以便将来寻找关注量大回答少的问题;

第六步:开通知乎会员,我坚信,氪金能提高账号的权重,这样相当于给官方交“保护费”;

第七步:回答热门问题,建议大家在pc端操作,这样容易完成打字插图等操作;

第八步:利用个人简介、私信引流,当账号有1千以上的粉丝后,在签名和介绍里留公众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虽说我不擅长英语口语类知识,但甲方的公众号却有不少类似的干货,这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的执行。

②相应的,我在知乎上找到了几个同领域的问题: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了几个高赞回答后,我发现,要么是和口语相关的学习故事,要么就是很平淡的口语教学课程。

很快我就发现了其中的规律,如果想要在这些回答中脱颖而出,一定要写一篇有情怀又要有干货的回答。

所以,我总结了以下写作的方法:

先去看你所选问题前三名的回答,总结回答的干货

开头一定要制造吸引力,开头可以不包含任何内容,但一定要抛出悬念,呼应题目,描述一下回答背景,分享故事,首先抓住用户的同理心,获得读者认可。

中间填充干货,推荐多图少字,把情感融入进去,你想要观众入戏,你自己得先入戏。

结尾增加互动,诱导让更多用户参与点赞、关注、评论

按照以上的模板回答,很容易就获得了以下的成绩: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整整一个月,无非就是找问题,回答问题,优化现有的账号,逐渐增加账号数量,回答相应的问题时我也会互相带上回答链接,形成一个引流闭环,加快账号的成长。

3、在知乎引流的注意点

①释放价值,给别人关注你的理由

不管做哪一类账号,一定要写出碾压对手的内容,让阅读的用户“爽起来”

②增加互动,和粉丝联系在一起

当粉丝在评论区或者私信提出疑问时,一定要予以回复,尽量做到每一个评论都回复到。

③保持激情,不能让欲望控制自己

知乎属于文字自媒体,而做自媒体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以三个月为周期,方得始终。

4、引流后的变现

有了流量,根本不用愁变现。

①卖广告

有了流量之后,商家会主动找上门来,大家只需要按照商家要求,进行合作;

②卖产品

根据粉丝属性的不同,卖相应的产品,如学生群体卖书本、文具;

③卖课程

根据粉丝的需求,卖相应的课程,如理财课程、写作课程;

④卖服务

根据甲方的需求,进行相应的合作,如我这次的引流方案,直接为我带来了近6位数的收益。

当然,除了以上几种方式,还有许多种流量变现的方式,这里也不再赘述了,如果有需要,可以与我交流。

5、结尾

以上就是知乎引流、变现的框架流程,知乎后期操作起来了,每天都会有稳定的流量源源不断的过来,不需要自己怎么去烦神,关键在于前期,需要有耐心、执行力、思考。

人生路上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奋斗!

作者:思晨,知乎引流实战派,如有需要,欢迎有意义的交流;

干货走极致,逆袭靠坚持,互联网的事,我认真的写,您随意的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