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 9、应变能力(突发问题处理、临场反应能力)

在一次重要的会议上,自己做报告时将一个重要的数字念错了,如不纠正会影响工作。这时你会怎么办?
案例:1.首先分析这个数字对于工作的影响程度,如果影响程度比较小,可以在会议结束后,立刻给参加会议人员发布一则更正书,特别指明刚才会议上的错误数字问题,提醒大家注意,并表示歉意,保证后期不再出现这样的错误
2.如果念错的数字对工作影响程度很大,必要情况下,我会适当中断几秒钟,及时将错误更正过来,并表示自己的歉意,纠正之后再接着往下进行。

工作中,客户对工作不理解,与客户产生冲突怎么办?
案例:1.分析与客户产生冲突的原因,若是因为我工作做的不到位导致客户不满意,给客户致歉,并在后期的工作中改善;
2.每个人看待和处理问题的角度和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在客户对工作不理解,可以换一种客户能接受的方式跟客户解释,便于客户的理解;
3.如果我在工作上与客户产生的冲突,给客户和公司带来了一些损失,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进行弥补,最终解决客户的问题,完成工作上的要求。

假如在一次学习讨论会上,领导对你的发言很不满意,并当场批评了你,你怎么办?
案例:1.我会先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以平和的心态面对领导的批评
2.会后,找领导详细沟通会议上自己发言中的问题,接受领导的批评和建议,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行完善

可预见/不可预见的突发状况的处理思路(应变能力问题的解题思路)
案例:1.提前考虑周边风险因素,做好应对措施
2.分清紧急与重要的原则,根据紧急和重要程度进行处理
3.针对问题本身,首先解决问题,责任到人,不要过多纠结问题发生的原因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