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之路--前端开发环境搭建

前端开发环境搭建

1.开发环境配置(windows)

  • 安装node.js,项目开发的话一般选择前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打开cmd输入 node -v 或者 npm -v如下图所示证明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编辑器选择

强烈推荐使用vscode。
讲道理,编辑器这东西罗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都有不同的选择。只要你能用得顺心,能提高你的开发效率,都是好的编辑器。但是我还是要在这里安利vscode这款编辑器。

vscode 官网: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 Visual Studio Code是一个轻量级但功能强大的源代码编辑器,可在桌面上运行,适用于Windows,macOS和Linux。 它内置了对JavaScript,TypeScript和Node.js的支持,并具有丰富的其他语言(如C ++,C#,Java,Python,PHP,Go)和运行时(如.NET和Unity)的扩展生态系统。
  • 开源,免费,UI风格符合审美。
  • 基于Electron+node.js+typescript+chrome实现,对前端开发友好。

总之,用就对了。

3.npm

npm 就是包管理器(Node Package(包) Manager(管理器)),随node.js安装到电脑。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别人编写的第三方包到本地使用。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并安装别人编写的命令行程序到本地使用。
允许用户将自己编写的包或命令行程序上传到NPM服务器供别人使用。

npm安装依赖访问国外服务器,下载速度会很慢,所以这里推荐使用淘宝npm镜像。
npm淘宝镜像:http://npm.taobao.org/

4.yarn

yarn:https://yarn.bootcss.com/docs/getting-started/

Yarn 对你的代码来说是一个包管理器, 你可以通过它使用全世界开发者的代码, 或者分享自己的代码。Yarn 做这些快捷、安全、可靠,所以你不用担心什么。
通过Yarn你可以使用其他开发者针对不同问题的解决方案,使自己的开发过程更简单。 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你可以将其上报或者贡献解决方案。一旦问题被修复, Yarn会更新保持同步。
代码通过 包(package) (或者称为 模块(module)) 的方式来共享。 一个包里包含所有需要共享的代码,以及描述包信息的文件,称为 package.json 。

速度快,安全可靠。

修改镜像源。

yarn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或者使用第三方软件快速修改、切换 yarn 镜像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