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类型

接口测试主要用于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测试的重点是要检查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相互逻辑依赖关系等。

常见web接口:一类是http协议的接口,另一类是web service接口(如soup、rmi、rpc协议)。本文主要介绍http请求接口。

常见的http请求方式包括:get(查)、post(增),除此之外还有put(改)、delete(删)等。

get型接口

格式:请求数参数写在网址后面,用"?"连接,多个参数之间用"&"连接。如:https://api.douban.com/v2/book/search?q='',这是一个豆瓣查询图书信息的开发api,q='',单引号里就是查询的参数,如查询《小王子》这本书的信息,则q='小王子',使用postman工具来试验一下,如下图:


场景:get型接口用于获取信息,多用于查询数据,如列表查询功能,点击查询按钮就调用一个get接口,然后把信息返回出来

特点:1)请求数据量小,2)参数暴露于url地址中,故存在安全隐患

2)post型接口

说明:向指定资源位置提交数据(如提交表单、上传文件)来进行请求,post请求可能会导致新资源的建立

场景:如注册、上传、发帖等功能,如用户在豆瓣网站对某本书进行收藏、写笔记、发表评论

特点:请求数据量大,安全性高

如豆瓣的发表评论的开放api,见下图:


3)put型接口

说明:put请求用于向指定资源位置上传最新内容

场景:如用户在豆瓣网站修改对某本书的收藏、修改某篇笔记或修改评论

如豆瓣的修改评论的开放api,见下图:


4)delete型接口

说明:请求服务器删除请求里url所标识的资源

场景:如用户在豆瓣网站取消对某本书的收藏、删除某篇笔记或删除评论

如豆瓣的删除评论的开放api,见下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