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组的一些知识点和API

数组是对象的特殊形式。所有的数组都是对象。


稀疏数组就是包含从0开始的不连续索引的数组。如果数组是稀疏的,length属性值大于元素的个数。


shift() 方法用于把数组的第一个元素从其中删除,并返回第一个元素的值。


unshift()方法是在数组的首部插入一个元素。


delete不会修改数组的length属性,删除后的数组会变成稀疏数组。


join()将数组中的所有元素都转化为字符串并连接在一起,返回最后生成的字符串。


reverse()是将数组中的元素颠倒顺序,返回逆序的数组。


sort()方法是将数组中的元素排序并返回排序后的数组。如果数组中包含undefined元素,它们会被排到数组的尾部。


concat()是拼接两个数组,并且返回这两个数组拼接完成后的新的数组。


slice()是返回指定数组的一个片段或者子数组。它的两个参数分别指定了片段开始和结束的位置。如果参数出现负数,它表示相对于数组中最后一个元素的位置。slice()不会修改调用的数组。


splice()是在数组中插入或删除元素的通用方法。第一个参数指定了插入或者删除的起始位置,第二个参数指定了从数组中删除的元素的个数,如果省略,则从起始点开始到数组结尾的所有元素都被删除。splice()返回一个由删除元素组成的数组。


pop()是删除数组中的最后一个元素,减少数组的长度并返回删除后的数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