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集成Kafka

参考CDH官网文档http://www.cloudera.com/content/www/en-us/documentation/kafka/latest/topics/kafka_installing.html

在CDH官网中关于Kafka的安装和升级中已经说到,在CDH中,Kafka作为一个分布式的parcel,单独出来作为parcel分发安装包。只要我们把分离开的kafka的服务描述jar包和服务parcel包下载了,就可以实现完美集成了。

注意集成之前请阅读官方文档,特别是版本支持方面。


集成过程,直接上图:

Kafka安装包准备:

 csd包:http://archive.cloudera.com/csds/kafka/

 parcel包: http://archive.cloudera.com/kafka/parcels/latest/ (根据自己的集群的系统版本下载 )

我们这里centos6.7 x64的系统,注意下载对应的parcel包,如下图所示


在此得注意hash值的匹配


CDH集成Kafka实现:

1、将原来Kafka的在CDH中删除

2、csd包放到cm安装节点下的 /opt/cloudera/csd目录下,如图 :


3、将parcel包放到cm安装节点下的/opt/cloudera/parcel-repo目录下,如图:


 

4、启动cm服务,检查更新parcel,分配并激活percel包,注意此处一定要激活才能使用

 

 

5、添加kafka服务和配置角色节点


6、启动服务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