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比较好的云服务提供商有哪些?

1449 篇文章 12 订阅
1449 篇文章 7 订阅

@天阶夜色

邀请。

这个问题有些年代了,提问的也比较抽象。当下的云已不再是最开始提供计算、存储这样的“水、电、气”的概念,而是一种可以包罗几乎所有信息技术的服务模式。国内提供云服务的,则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如BAT、网易云、京东云、金山云;包括三大运营商的云;包括一些初创公司,如 UCloud、QingCloud;也包括国内公司运营的国外大厂云服务,如世纪互联运营的 Azure / Bluemix、西云数据/光环新网运营的 AWS;当然还有卖硬件出身的,如华为云、浪潮云。至于纯 SaaS,这里就不说了。不知道题主想要的是计算资源、开发服务还是企业应用,这里不说产品,仅从宏观角度给出建议:企业应当选择最合适自身业务发展的云服务

  1. 从体量上说,A 无疑是最大的,但其他服务商这两年也处于高速增长之中,网易云出道两年,也斩获 40 万企业客户,可见市场远未饱和。而且 2B 市场需求复杂,从没有任何一家服务商能吃独食。
  2. 无论从商业还是应用角度来看,未来都属于 PaaS - 企业可以按需付费采用各种能力,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去,云服务商也不再是买服务器的。企业追求的,不一定是资源多,而是 PaaS 是不是贴合业务。
  3. 从技术上说,云计算越来越多地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结合,这些能力被集成到行业解决方案中,让企业能够不仅能够增效降本,还可以改进商业模式。但云计算大数据越来越拥抱开源生态,所以各家对开源技术的理解,以及产品化程度是需要考虑的。
  4. 2B 产品,一定要考察供应商的服务质量,并且是持续的服务能力,这方面背靠大厂的云相对有优势。
  5.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中大型企业最好要把云和 IT 规划相结合,比如未来要变成数据驱动的企业,并且对 ROI 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否则,云计算不一定能在省力、省心、省钱的情况下实现最好的业务发展速度。

更具体的技术问题,请参考:从企业角度看,云计算到底应该怎么用?

如果不好判断云服务商是否符合自己的业务,可以观察该服务商有没有和自身业务相近的客户案例可以提供。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