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程序

  作为一个软件蓝领,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只需要别人的图纸,重复的机械劳动。思维和创意都被凝固了,就在这个靠思维生存,靠创意发展的行业。高科技光环下,掩盖的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劳动。

  尚未从扫盲班毕业,便来到S国独资的S公司,成为一个名副其实软件蓝领工人。不知是我对C国的教育根深蒂固,不能接受S国的企业文化;还是原本软件蓝领就应该是这样。总之,与我最初想象中的软件工人,大不一样。在这里,没有我施展“才华”的地方,因为我只需要精力,就像建筑一线工人一样的不停砌砖,不需要思考,just do it!

  从前的感觉都哪里去了?有时候我这样问。现在的生活,索然无味。其一,收入不足以娱乐人生。本来不多的一点收入,还要用于房租、水电气以及一点电话费;如果一个月再拿两天打“牙计”,所余就让人心碎了。其二,失了编程的乐趣。什么靠程序造就所想,靠编程实现幻想一类的话,都失去了意义,因为根本就不用你去幻想。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对不起,你不能参与设计;你甚至不能改进你看到的明显的错误,因为那是设计。其三,失去了创造性。如果前两者都可以忍,这其三就让人心寒了。我总感觉多年以后,我甚至不能正确的再写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游戏,因为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创意。人,最怕思维被奴役。
  OK,说了这么多,人总归还是要活下去,咱先走着瞧吧。蓝领工人们,或即将成为蓝领的朋友们,你们又想些什么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