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架构XCDN的一种思考

前言

最近组里一直在搞HCDN的方案,以及在一些分享上听说了HCDN的一些东西,在这里起个草稿,记录下,方便以后需要的时候查阅。

HCDN

HCDN技术荣获了2017年度CCF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论文中的介绍为——本项目针对大规模在线视频分发,提出了同时调度骨干CDN节点和海量P2P节点的分发架构,以及上行/下行流量市场模型、跨平台转移供应和基于应用增强学习的供需平衡干预等一系列新技术,在跨终端设备的超大规模视频分发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每天可提供的峰值带宽达13TB,年节省带宽费用10亿以上。

HCDN中的H即是混合,一方面混合了P2PCDN两大主流技术演进出混合分布式存储网络(虽然云计算和分布式计算概念内涵有集中-分布之争,但分布式存储和云存储概念内涵是一致的),另一方面混合节点与设备演进出混合分布式策略。

趣事:最近了解到HCDN的技术最早的时候起始的时候仅仅支持Windows端,是后来组里的大佬基于HCDN的实现,在Linux上迁移实现完成的。知道这个消息,我不禁莞尔一笑,真有趣。这项技术的参与人就在我的附近╮(╯▽╰)╭

实现的一些细节和思考

为了应对用户量的压力,从2014年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一个新的P2P+CDN混合架构,与大家看到的目前各大公有云宣讲的P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