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知识付费的骗局与坑

【回复“1024”,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640?wx_fmt=jpeg

我相信经常吃砂锅的人,会经常看到这么一句话:劝君上当,上当一回。一般商店或者饭店喜欢用这句话招揽顾客,意思是请顾客前来购买或者吃饭,如果好的话希望以后多多光顾,如果不好的话,也就上当这一次,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销售技巧。

但是在知识付费的年代,我还是劝大家能别上当就别上当,哪怕是上当一回也尽量让这种事别发生。你去吃饭,上当了一回,最起码虽然可能不好吃,但是也填饱了肚子。但是在知识付费的时候,你上当了一回,也就打水漂了,可能什么都没学到。

前几天,知乎上又有人邀请我回答一个问题,说:某某技术公众号天天抄袭别人的文章,也没有原创,还疯狂的宣传自己的知识星球(小密圈),加入的人得快上千了。之前被别人怼过抄袭的事,现在公众号改名了,接着骗小白加入自己的圈子。微信就不管管吗?

其实看到这个邀请,我几乎没有回应,也没有回答问题。有人可能会以为:我怕惹事。但是并不是,因为,很简单,之前我也怼过这种情况,而且引起的效果还很大,但是对于读者来说,几乎没用。

为什么呢?

因为用户从来都不管别人是不是原创还是抄袭,只要我从他这里读到文章就行。你们这些原创作者怼他,管我们什么事?很多人都是这种想法,所以真的很难改变。

当然,公众号的文章不管你关注的号是原创的,还是授权转载的,甚至是经常抄袭的,他们都是免费发布文章,你也是免费看,管他是不是抄袭的,我读到文章就行。但是付费圈子的加入,你就得小心了。因为,一个从不发布原创的公众号,如果也打造一个圈子让用户付费的话,你进去能学到什么?学他从各大网站上找到免费的知识,卖给你们这些付费用户吗?

如何谨防上当?

很简单,你在入圈付费之前,一定要看看这个人运营的其他东西,是否都能从网上免费找到,是否没有原创,是否经常转载别人的文章甚至抄袭?

如果从不原创,经常是转载或者抄袭的文章,你不要付费加入他的圈子,因为圈子里肯定也没有有价值的东西。一些基本的认知大家还是应该能分辨的。

谈这些的目的就是因为很多人经常跟我说:很后悔加入某某圈子,里面都是从别的网站找到的免费视频,怎么办?能怎么办?凉拌,从自己的认知做起,以后谨慎一些就行。

以后其实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给他们生存的土壤,见到一些经常抄袭的号,取消关注,关注原作者的博客或者号就行了,你的持续关注就是给他们提供了生存(犯罪)的土壤。如果这样上当了,就自认倒霉就行。

关注一些经常转载或者抄袭的号就跟天天吸二手烟一样,危害很大。

知识付费兴起有它的道理,也能给大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但是一定要加入对才行,别上当。不要跟退休了大爷大妈买保健品一样,去面对知识付费,得有自己的认知。我认可知识付费的兴起以及价值,但是读者得分清楚谁能够提给你价值才行!

最后,其实我应该是也是最早一批开通小密圈的,但是我几乎从来没有公开宣传过我的小密圈。里面大部分人都是赞赏过我的用户,我免费拉进去的,少数是自己搜索看到加入的。还有一些是抽奖获取的免费名额。我之所以这么做,因为我感觉自己太忙了,没时间管理,当初的想法是收费1元,过滤掉一些读者,形成良性互动的,但是小密圈起步价就是50,跟我的初衷不是很一致。

我在里面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思考,创业的经验,还有自己录制的视频教程。

640?


非著名程序员

技术,职场,产品,思维,行业观察

640?   6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