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小程序swiper组件轮播指示点颜色设置“无效”的问题

前言

本文章写给在开发微信小程序过程中,使用swiper组件,按照文档设置了指示点自定义颜色却“无效”的同学。

内容

发现问题

首先我们看一下官方文档里面的文档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照文档上面的描述,给swiper组件设置了indicator-dots属性为trueindicator-color属性为 rgba(255,255,255,1),看看效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咦?!怎么没有效果?文档里不是说indicator-color是指示点颜色吗?往下看 ⬇️ ⬇️ ⬇️ ⬇️ ⬇️ ⬇️

分析问题

  1. 根据css的使用经验,我们设置的样式不对,很可能是设置到其它元素身上了;
  2. 元素没有设置错的情况下,那就很可能是设置的属性不对或者不全;
  3. 为了避免第二点导致的问题,那我们就把所有跟指示点有关的属性都设置上看一下效果。

解决问题

查看文档,发现还有一个属性跟指示点有关,那就是indicator-active-color(当前选中的指示点颜色),我们把这个属性设置成 rgba(255,255,255,1) 看看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修改后的效果图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想要的白色效果已经出来了。什么原因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 ⬇️ ⬇️ ⬇️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们多增加两个swiper-item,效果就很明显了,indicator-active-color是当前轮播图指示点的颜色,indicator-color是非当前指示点的颜色,有时候轮播图只有一张,往往看不到效果。

总结

开发小程序的时候,如果要用到没有用过的组件或者属性,不知道各个属性有什么用的话,建议全部加上看看效果,然后选择有用的留下,去掉多余的属性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