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编程接口(二)------一十八般武器------GPU的革命

38 篇文章 0 订阅
38 篇文章 0 订阅

CUDA编程接口(二)------一十八般武器

------GPU的革命

4. 程序运行控制:像StreamEventContext, Module, Execution control这样的咱都把归类到运行管理的。这里也得分清楚有Runtime级别的,也有Driver级别的。

Stream:如果了解AGP时代的显卡,就知道在DeviceHost之间进行数据交换的时候有作为中转数据的部分,叫着stream;发展到G8X以后就有了新的专门针对GPGPU统一设计的方便数据传输的Stream out的硬件设备。这个层的功能是将Vertex ShaderPixel Shader(在G8X的设计中已经差不多不用把他们俩再分开,差不多统一起来)处理完成的数据输出给用户,由用户进行处理后再反馈给流水线继续处理。它可以直接读写本地显存。如果是内存对齐的,速度会更快,这个部分可以参考simpleStream的代码。

Event:和平时的大家在编程中使用的Event一个道理,都是起到通知的作用,创建一个事件,然后同步;Event在多线程编程中会经常遇到。

Context:上下文,什么叫叫上下文- -!(中文翻译叫上下文,实在的,俺觉得这个翻译不恰当,但是很多传统的书都这么翻译了,咱们也只能叫上下文)这里的ContextCPU里面使用的Context差不多,都是一个process里面需要用到的一些“资源”(系统资源:堆栈,内存……等等)。我倒觉得翻译为process包含的东东更为恰当。

Module:可以理解为linux里面的module意思;如果你不了解linux也不用担心,module就是一个个的专门针对Device的程序。知道很久很久以前的dos时代就有的.com文件吗?那个东东就像直接在CPU上可以调用的一个文件,加载到内存中就可以运行的。这里的module就是加载到Device上就可以运行。

Execution control:这个就是从驱动层面来控制线程怎么在Device上运行。

StreamEventRuntime APIDriver API中都有,函数接口也差不多。

Context, Module, Execution control就只有在Driver API层面才有。

上面的这些都没多少难点,其实API的讲解,一般都没多少难点,难点在于怎么能灵活的运用API,那就得通过多次的练习,多用API实践;其实有的时候也能发现API的不足,才会产生新的API。这里就不放具体的代码,代码可以参考编程手册上面。

5. 好了,这里就剩下OpenGLDirect3D的接口函数了,他也有两个层次的API,有Runtime层次的,也有Driver层次的。RuntimeDriver层面都有调用的APICUDA2.0在这里也做了一些优化,在内存交换方面。具体代码参考编程手册。

前面说过要讲解函数的定义,其实在以前的帖子里面正好已经翻译过一段,不过现在要讲解,也就提出来,专门再把那些东西翻出来:GPU NVIDIA_CUDA_Programming_Cuide_1.0 Chapter 4.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4.2.1 Function Type Qualifiers 函数类型

4.2.1.1 __device__

__device__ 规定的函数:

device上执行。

只能在device上调用。

4.2.1.2 __global__

__global__ 定义了一个kernel函数:

device上运行。

只能在host上调用

4.2.1.3 __host__

__host__定义的函数:

host上运行,

只能在host上调用。

没有定义__host____device__或者__global__的函数等同于__host__函数,系统都会把函数编译成host函数。

另外,__host__定义可以和__device__定义一起使用,编译器会把这个函数编译为hostdevice通用的函数。

4.2.1.4 Restrictions (强调,限制)

__device__函数通常是inline,所以如果需要不inline 就需要加上uninline

__device____global__函数都不支持递归调用。

__device____global__函数都不能定义static变量在函数内部。

__device____global__函数不能使用可变参数。

__device__函数没有函数地址,也没有指向它的函数指针,但是__global__函数有。

__global__定义和__host__定义不能一起使用。

__global__函数必须是void返回类型。

任何调用__global__的函数都必须指明运行配置。(Section 4.2.3) 也就是线程kernel的调用方法。

__global__函数是异步调用的。在运行结束前就会返回。

__global__函数的参数通常是通过shared memory调用到Device中,最多是265bytes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